學校黨支部學習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新時期從嚴治黨,不斷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重要內容;是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基本要求;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我們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作風建設,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深入開展,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為此我校全體教師認真學習貫徹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內容及教育局黨委邱書記的講話精神,依據楊局長的布置, 以“六個對照” 開展自醒、自查、自糾活動,並認真做出了自查報告如下:

一、組織領導、提高思想認識,增強貫徹執行《廉政準則》的自覺性。

1、成立《廉政準則》學習教育活動領導組,由書記、校長任組長。

2、召開全體教師學習動員會,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廉潔準則》,強調了此次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3、安排學習時間為周一、周四下午第三節,集中老師認真學習了《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和要求,並做好了學習記錄和學習心得。

二、分步進行自查,深入《廉政準則》精髓。

1、討論交流學習心得、體會,廣泛徵求意見,通過召開全體教師會議、學習討論、組織生活會、民眾代表討論等形式徵求了廣大教師、民眾的意見和建議,使學校的廉政建設上了一個新台階。

2、認真自查自糾。通過對《廉政準則》中八項禁止、五十二條不準的學習,全體教師結合自身,反思過去,認真的進行了自查自糾,對自身存在的問題進行剖析,形成了教師學習並貫徹《廉政準則》的熱潮。

3、通過自查自糾,對照準則的六個方面,我校未發現任何違法亂紀事件的現象。如無私用職務影響謀取不正當行為; 無違反公務管理, 假公濟私、化公為私的行為; 無違反規定選幹部的行為; 無利用職務影響為親屬或親朋謀政利益; 無講排場、揮霍浪費的行為;無脫離民眾、弄虛作假、損害公共利益的行為等。另,也無強制學生購買課外書籍和學習資料,無有償補課,無向學生家長索要財物等等現象。

三、對廉潔工作常抓不懈

廉潔從政要堅持以嚴格執行和維護紀律為主線。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能否落到實處,關鍵在於能否嚴格執行和維護紀律。要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紮實的工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深入開展。下段我們打算繼續抓好以下工作;

(一)、與大宣講相結合

針對去年的多起違法違紀案件,為了使廣大黨員幹部能知法、知紀、懂法、畏法,全面開展了知法明紀大宣講活動。以《廉政準則》為教本,結合身邊發生的廉潔自律方面的典型案件,對照《廉政準則》八大禁止、52個不準的相關條文深入地分析、講解,針對發案的不同崗位特點,重點進行剖析、講解,使領導幹部知道什麼可為,什麼不可為,增強教育的針對性和實效性。

(二)、與警示教育相結合

為了以案促教,警示違反《廉政準則》的人和事,我們將組織觀看《廉政準則》警示片。將通過通報案例、看警示教育片、聽違紀違法人員錄音、讀個別違法違紀人員懺悔書、個別案件當事人現身說法、案例剖析、說法點評、講廉政課等活動對全體黨員幹部進行警示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