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學結課論文格式

(一)正文用小四號宋體

(二)安保、管理類畢業論文各章節按照一、二、三、四、五級標題序號字型格式

章:標題 小二號黑體,加粗,居中。

節:標題 小三號黑體,加粗,居中。

一級標題序號 如:一、二、三、 標題四號黑體,加粗,頂格。

二級標題序號 如:(一)(二)(三) 標題小四號宋體,不加粗,頂格。

三級標題序號 如:1.2.3. 標題小四號宋體,不加粗,縮進二個字。

四級標題序號 如:(1)(2)(3) 標題小四號宋體,不加粗,縮進二個字。

五級標題序號 如:①②③ 標題小四號宋體,不加粗,縮進二個字。

醫學、體育類畢業論文各章序號用阿拉伯數字編碼,層次格式為:1××××(小2號黑體,居中)××××××××××××××(內容用4號宋體)。1.1××××(3號黑體,居左)×××××××××××××(內容用4號宋體)。1.1.1××××(小3號黑體,居左)××××××××××××××××××××(內容用4號宋體)。①××××(用與內容同樣大小的宋體)a.××××(用與內容同樣大小的宋體)

(三)表格:每個表格應有自己的表序和表題,表序和表題應寫在表格上方正中。表序後空一格書寫表題。表格允許下頁接續寫,表題可省略,表頭應重複寫,並在右上方寫“續表××”。

(四)插圖:每幅圖應有圖序和圖題,圖序和圖題應放在圖位下方居中處。圖應在描圖紙或在潔白紙上用墨線繪成,也可以用計算機繪圖。

(五)論文中的圖、表、公式、算式等,一律用阿拉伯數字分別依序連編編排序號。序號分章依序編碼,其標註形式應便於互相區別,可分別為:圖2.1、表3.2、公式(3.5)等。

文中的阿拉伯數字一律用半角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