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工作十招

1、有些事要想到領導前邊

雖然你要聽領導布置工作,但有些事情,秘書要想在領導前邊,當好領導參謀。這樣做,領導才會感到你是一個好秘書。

2、領導布置的工作要提前交卷

如寫材料、搞調查等,一定爭取按領導要求提前一點完成,對於按照要求完不成的任務,要提前向領導打招呼,使領導早有安排,免得被動。

3、注意保密工作

秘書和在領導身邊工作的職員,知道好多機密事情,有的事要比其他民眾早一些時候知道,一定注意保密,不能為了顯示自己的優越,隨意亂說。泄密的秘書是不稱職的,而且會給領導添麻煩的。

4、負責做領導與他人的溝通工作

當領導與另外領導或其他人發生矛盾時,做秘書工作的不能在領導面前火上加油,而要做領導的思想工作,使其消氣,並為領導向他人溝通,使矛盾儘快消除,別人會以為秘書的行動是受他的領導指使的。

5、平時多給領導提供資料

領導比較忙,有一些材料顧不上看,秘書就要將有關資料及時提供給領導,這會對他的決策有參考價值。

6、善於聽取領導意見

對領導的批評或要求,要認真聽取,不要因小事而同領導翻臉。有不同意見,可慢慢與領導溝通。

7、不要輕易在領導面前告別人的狀

輕易告別人的狀,影響領導對他人的看法,如果看錯了人,領導會從內心埋怨秘書。最好,只同領導談某些工作,不做那種議論是非的事。

8、不向領導提過高的有利於自己的要求

比如機關要分房子,秘書已經有了不錯的住房,還想要一套。這樣的事會使領導為難的。如果辦不成,以後領導會過敏地認為你不滿意了,即便辦成,影響也不好。

9、多到民眾中去

聽聽民眾對一些事情的議論和看法,以便提供給領導。秘書做到及時反映民眾要求,可以使領導辦事不脫離民眾,民眾也會對秘書反映民眾情緒的作法極為滿意。

10、要關心領導的生活

經常在領導身旁工作,對領導的飲食、作息時間、身體健康多進行關懷照顧,既體現了關心領導,又反映了同事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