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體會:難忘歲月

逐漸迎來了新的歲月,而回首過去、那難忘的艱辛、坎坷,嬉笑而忍耐內心深處痕跡,讓它逐漸忘記與消失,漸淡而平凡翻過那酸、苦、辣,三種滋味,沒有喜悅的昨天,沒有驚喜昨天,沒有快樂昨天,那都是去年XX,讓我走入生活困苦而繁瑣的開始,人生的轉折很難去想像、去預料,去猜測,只是隨著命運奔波去漫向那迷茫明天。

每天提著疲憊身子,睏乏的感覺,迷糊大腦去生活著,半睡半醒的生活方式,真讓人受不了,那天才是個頭,難道真的就這樣,命運不是轆轤,要讓轆轤之繩放長,只要井裡有水,維持那生命之源,讓本身有能量,活躍起來,戰勝心裡,挑戰極限。道路總是讓人走出來的,走多了就變成了路,路是千萬條,選擇的機會也會出現轉折,機遇也許會有的,那是我會緊緊的抓住,因為現在確實感覺的這樣生活,感覺特別煩惱與厭倦,困惑的時間、都給了上班的時間,等於是奉獻,還是傻呆,等休息好點了,又的上班,好像自己現在和機器一樣,其實和機器沒啥區別似的,不規範的單位,不規範體制,讓你感到無奈,讓你無法抗拒,權利霸道,專橫制度,讓你有所能而不能,有所言而不敢言,只是默默承受那疲憊生活。

在有些事情上,不可言而遇,在昨天的夢想中,沒有美好,而只是感嘆,沒有多少快樂,而這只是沮喪,殘酷現實讓你用自己智慧來完成你那打拚環境,在去年中感受至深,也感受到了權力也壓力,關係網的,人情世故彼此連線關係,每走一步,都是那么的艱難,讓你學會說話,讓你低頭做人,艱辛與酸苦感受到了人類人吃人,人剝削人無形事態,百聞不如一見,懂的、和說的讓你一做就感受到了,具體裡面內涵,具體環節,有些事情你只是看到表面,背後的一面都是隱藏的那么深,人真是;天不為己,天誅地滅,強烈的欲望之感,和那高傲德行,都表露出人的、忘乎所以,看不到自己那即將和最終結果,能得到是啥,可惜很多人都不會感悟到,謙虛和謙讓,理解與被理解的感覺,用對換思維去看待和對待某些事實,不要刻意,不要苛求,不要太強求自己,那樣確實是夠累,可是,往往說可以,就是做不到,那是神經敏感刺激著那靈感,用記憶基因來讓自己鎖著那煩惱而鬱悶之鎖,放開點思維,並非那么簡單事情,那種固執和執意是有點死板,而這種死板讓你在生活中感到了壓抑和急躁,一起都要自然,順著自然規律發展模式在繼續著。

無論在啥時候,人多的地方,經常性的在一起,只要長時間接觸,就夫妻也一樣,彼此的爭議和觀點,看法,做法,做事,辦事都不會那么完美,而每個人都行只是想做好,做的更好,恰恰在做好也會出現偏點誤差,在美麗的孔雀自己也會有污點,在漂亮的美女也會有自己不足之處,人的計較心裡都會存在,不要做自己做的很好,辦的很好,那是自己那么認為的,自己感覺與覺得自己最強人一等,高人一頭,傲強個性在迷糊著你眼睛,迷茫人生看不到你的結果,而結果只是悔恨,悔悟自己那美好過去,讓自己變的逐漸冷漠與暗淡。

去年心酸想想真好心酸,夏日上班,特別是中午時刻,太陽那么的炎熱,還是忙著沒把車查完,背負著責任和義務,真的好難熬,好睏苦。中午大部分人一般是午休息,而我瞌睡無奈,只是抗拒睡意,嘴是只打哈氣,皮膚也被毒辣太陽所曬黑,變的不是以前的我,偶爾下雨躲在哪不是地方的地方、雷聲激怒天空,心裡看著無奈天空,看著落下雨點,感到自己就像是落魄者。有時候中午抗拒不動睡意,就躺在石板上,感覺是就像和討吃似的,感覺自己真的是落魄者,啥小分隊,那和游擊隊落隊似的,哎!背後辛酸無處不在、、、、、、忙了一天累了,呵呵,還不讓回去,熬時間,真是不規範的體制折磨著我們,吹殘無淚是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