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暑期校本培訓方案

為進一步適應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的需要,切實提高教師課堂教學能力和實施素質教育的水平,根據縣教育局關於暑期校本培訓工作意見,結合我校的實際情況,特制定《xx年xx國小教師暑期校本培訓實施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促進教師的專業成長為目的,結合我校教師隊伍建設實際需要,科學安排培訓項目,精心組織培訓工作,切實增強培訓工作針對性、實效性,著力提高教師隊伍素質,為加快我校內涵發展提供人才支撐。

二、成立校本培訓工作小組:

xx

四、培訓時間:

xx年8月22日—xx年8月 23日

上午: 8:00——11:00

下午: 3:00——5:30

五、培訓目標

1、加強師品師德建設,提高愛崗敬業精神。

2、更新教育教學觀念,提升教育科研能力。

3、加強專業知識培訓,提高課堂教學水平。

六、培訓內容:

時  間 內  容 主講人 培訓形式 8.22 上午 校本培訓的意義 邵

x

集中學習 師德師風學習 王

x

學校安全管理培訓 下午 江蘇省教師培訓學時認定和登記管理辦法 分散學習 全體教師寫學習心得體會 8.23 上午 教師教學常規基本要求 唐

x

集中學習 下午 全體教師寫學習心得體會 分散學習 七、培訓要求

1、創新方式。切實增強教師培訓工作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提倡實踐性、體驗性,培訓過程採用案例、探究、參與、情景、討論等多種方式,不斷提高培訓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保持好參訓教師的學習熱情。加強對教師參加培訓情況的監督、指導、考核和評估,確保整個培訓人員打足,時間打足,取得實效。

2、強化管理。我校根據縣局有關精神,成立了暑期全員培訓領導小組,認真制定培訓方案。科學規劃、周密部署、嚴格管理,保證各項工作任務有序完成。要求教師出滿勤、認真記錄學習筆記、反思心得等,對教師參加暑期校本培訓和集中培訓情況進行考核計績。各個時段的主講人要根據提供的主題,精心準備,提前製作好課件與講稿,報培訓領導小組審核。

3、嚴明紀律。嚴格過程考核,將結果記入教師個人管理檔案,並納入績效考核中,對於無故不參加培訓或不遵守學習紀律,不服從培訓管理的個人,除按相關規定進行處理外,在本年度評先、評優、職稱評審中一票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