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後備幹部第二階段培訓方案

為全面提升我縣中國小(幼稚園)教育後備幹部綜合素養,加快後備幹部培養步伐,增強教育改革與發展動力,結合我縣教育後備幹部隊伍實際,特制定本方案。

一、培訓對象

縣教育局通過公開選拔產生的18名後備幹部,其中國小(幼稚園)10人,中學8人。

二、培訓原則

按需培訓、突出重點、學以致用、提高質量。

三、培訓目標

提高后備幹部的理論素養、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挖掘後備幹部潛力,培養具有可持續發展能力的教育後備幹部隊伍。

1.掌握教育法規,熟悉管理藝術,提升管理能力。

2.把握教育規律,掌握現代教育理論,提升執行能力。

3.提高教育科研能力,促進自我發展。

四、培訓內容

具體培訓安排見附屬檔案2。

五、培訓方式

1.讀書學習。

2.外出考察。

3.掛職鍛鍊。

4.高層研修。

5.網路培訓。

六、組織領導

1.縣教育局成立教育後備幹部培訓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人事科,具體負責培訓組織、考核等工作。同時,建立學員個性檔案,形成後備幹部資源庫,實施動態管理,促進後備幹部健康成長,為全縣教育發展儲備後備力量。

2.培訓過程嚴格實施點名簽到制度,不得遲到、早退、缺席,如有特殊情況,直接向人事科請假。其他要求,按照《xx縣教育系統後備幹部培養意見》(蓮教字〔xx〕36號)有關規定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