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室、閱覽室組織讀書比賽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了加強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為了拓展學生的視野和知識面,為了豐富學生的課餘生活,為了激勵學生從小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結合邵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感恩教育”的要求與我校近期舉辦的“感恩就在身邊”的實踐活動,特意舉辦一次中,高年級的讀書比賽活動!並設立課外閱讀領導小組負責指導和評比!

二,具體要求:

1,本期,在我校3-----6年級學生中開展一次“我最喜愛讀的課外書”比賽活動。凡是在這些階段的學生都務必參加。

2,每個學生在9、10、11月之內,利用課餘時間讀完一本自己最感興趣的課外書,然後結合生活實際,寫一篇讀後感

3,所讀的書籍以學校館藏圖書為主要資源,以《知足感恩》為藍本,以自己的課外讀物為輔佐。

三,領導機構:

1,課外閱讀領導小組組長: 張勝國校長

2,課外閱讀領導小組副組長:孫孝能校長 賀勤儉校長  黃超校長

3,課外閱讀領導小組成員:  政教主任蘇慶 ,圖書管理員楊立強,以及3------6年級各班班主任

四 ,具體措施:

1,學校領導在大會上做好宣傳工作,講明讀書比賽活動的重要意義和具體操作辦法。

2,各班主任在班級里做好動員工作,布置和組織活動的開展。

3,  11月下旬 ,每班選送2篇最佳的讀後感交到學校,匯報活動的收穫和成果。

五,獎勵辦法:

1,一等獎 :2名,各獎勵精美勵志書一本,獎狀一張。

2,二等獎:4名,各獎勵精美日記本一本,獎狀一張。

3,三等獎:交上來的 其餘作品都為三等獎,各獎勵小字本一本,獎狀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