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親子家庭日活動方案

為構建和諧水務,將“5.15國際家庭日”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和國家“建立健全家庭發展政策,切實促進家庭和諧”的具體行動,促進我局職工家庭和諧幸福,以母親節、六一兒童節、父親節為契機,擬舉辦機關親子家庭日活動,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時間:XX年6月20日上午10:00-12:00

二、活動地點:花都區水務局

三、活動人員:全系統職工子女為14周歲及以下年齡的職工家庭

四、活動流程:

(一)參觀工作環境

1、  一樓自來水公司收水費前台、水務局接文室(了解交水費流程、接收檔案流程)

2、  四樓自來水公司化驗室(小實驗、宣傳自來水余氯對人體無害等小常識)

3、  五樓水務局辦公室(參觀領導辦公室;了解辦公室日常工作流程、了解接聽投訴電話流程並角色扮演)

4、  六樓水務局會議室、各科室(了解各科室日常工作、宣傳學習水知識水文化)

(二)操場親子遊戲

1、  笑臉大比拼

遊戲規則:所有家庭分為兩隊,相機放在中間定時,隊員們要擠到鏡頭前做指定動作拍照,按進入鏡頭內人數多的一隊獲勝,採取三局兩勝制。獲勝一隊將在下一個遊戲獲得優先權。

2、  定向越野

遊戲規則:每隊將獲得一張任務清單,在最短時間內找齊清單上物品的隊伍獲勝。上一個遊戲勝出的隊伍可以獲得10秒的提前出發。

五、  全體合影留念

六、  體驗飯堂工作餐

所有人員在飯堂就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