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夢想課堂教學活動方案:實踐我的教學主張

一、指導思想

為推進學校“新夢想教育”文化,以“有效教學”為核心,打造學科教師團隊,形成骨幹教師的品牌課程,促進教師的專業發展,進一步提高我校的課堂教學質量。

二、  活動主題

“實踐我的教學主張”低段教學活動。

三、活動內容

1、語文低段“實踐我的教學主張”教學賽課活動。

2、數學低段“實踐我的教學主張”教學賽課活動。

3、綜合組:“實踐我的教學主張”低段教學開放日活動。

四、活動方式

1、本次語、數學科賽課是自由報名參加。說一說(說說我的教學主張)上一上(切合我的教學主張上一節課),辯一辯(和聽課專家對話),能充分展示優秀教師的課堂教學技能和風采。

2、上課之前每位參賽教師上交教學設計一式5份,教學主張提煉表一式5份。

3、語文賽課老師,全部借班上課,具體學校班級另訂。其餘學科上課班級在本校班級自定。

4、教學開放日活動,參加公開課老師,準備好教學設計、教學主張提煉表,分發給聽課老師。

五、活動評價

1、賽課評分是以學科課程標準為依據,請永嘉縣內名優教師進行綜合評價。

2、語文學科評出一等獎兩名,為學校骨幹教師培養對象,並推薦5月份由本校承辦的縣級公開課。優秀獎兩名,為後備學校骨幹教師培養對象,其餘的為校級公開課,頒發證書。

3、數學學科,評出一等獎兩名,<蓮 山課件>為學校骨幹教師培養對象。優秀獎兩名,為後備學校骨幹教師培養對象,其餘為校級公開課,頒發證書。

4、綜合組教學開放日,各個學科安排一位老師上公開課,學校為公開課教師頒發校級公開課獎狀。

六、活動時間

1、語文學科,報名時間截止xx年x月x日。x月x日至x日賽課,具體的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數學學科,報名時間截止xx年x月x日。x月x日至x日賽課,具體的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綜合組,教學開放日時間為xx年x月x日,星期四。

七、聽課安排:

1、請我校語文和數學老師利用空課自選聽課,至少2節。歡迎其他學科的老師前去聽課。課務自行安排調整。

2、綜合組教學開放日活動,全體綜合組老師參與。課務自行安排調整。

八、賽場布置及活動宣傳:

1、準備宣傳橫幅賽課前掛好。

2、安排一名老師負責當天活動的拍照工作。

3、安排一名老師在活動後完成一條圖文並茂簡訊,傳送校園網、與學區網。

4、安排一名老師做好活動簽到,過程記錄及收集圖片上傳至校本培訓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