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稚園期末工作總結

整個活動組織嚴謹,準備充分,安排合理,得到區教育局、校領導、幫扶單位和家長的一致好評。達到了宣傳幼稚園工作和提升幼稚園形象的目的。

四、幼小銜接,全面到位,為入國小打下紮實基礎

充分利用國小有效資源,結合幼稚園實際特點和幼兒接受水平,紮實有效地開展幼小銜接工作。五月份開始帶領兩個大班的幼兒參加國小升旗儀式,了解國小升旗儀式的神聖與莊嚴。通過參觀國小校舍、綜合活動室讓幼兒了解國小教室與幼稚園的不同,激發幼兒生入國小的願望。通過和國小生一起上課《小蝌蚪找媽媽》,感受國小以學習思維為主的課堂氛圍。通過幼稚園教師介紹幼小銜接工作的經驗和國小老師進行入學後家長如何配合的專題經驗介紹,讓家長了解幼小銜接工作應採取的針對性措施。通過改變作息時間、模擬國小課堂、整理小書包、學記作業等一些列活動讓幼兒從生活和學習等方面逐漸適應國小的學習和生活。

五、密切家園聯繫,利用家長資源,有效形成家園合力

1.在家長協助中完成工作任務

成立並召開幼稚園家長委員會,積極徵求各位家長代表對幼稚園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共同規劃幼稚園發展的方向,積極探討幼稚園工作改進的策略。如我園調整作息時間、一伙食費價格上調、慶六一活動方案均經過家長委員會成員討論通過,並達成一致意見。慶“六.一”活動光碟的刻錄由家長委員會成員兼組長的吳寶松爸爸積極努力下完成。各班缸子架掛布由各班家長協助完成。只要家長能夠做的,我們就積極發動,調動家長參與活動積極性的同時更大程度地促進了幼稚園工作的開展。

2.在家長監督中提升保教質量

繼續發揮家長的監督作用,為減少顧慮,採用讓家長無記名投票的方式全面客觀評價教師和幼稚園各項工作,不斷規範教育行為,提升幼稚園保教質量和辦園水平。

3.在家長合作中形成教育合力

根據幼稚園教育教學需要,充分利用家長資源,請家長體驗教師工作,與幼兒近距離接觸,走進幼稚園課堂。如大二班邀請在銀行工作的顧佳晨媽媽給大班幼兒開展識別真假幣的社會活動,深受大班幼兒喜愛。慶“六.一”文藝演出活動中,我們邀請小班有舞蹈基礎的孫綺雯媽媽一起進行親子表演,使演出效果別具一格。

4.在溝通交流中達成教育共識

利用“家園直通車”向家長公布一伙食信息,推薦學習文章,提升家長教育理念。利用“精彩瞬間”展示幼稚園工作亮點和幼兒精彩活動的瞬間,與家長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運用“幼兒評價手冊”與家長進行書面溝通,及時了解育兒策略,達成教育共識。運用門口的“請您關注”及時傳達幼稚園重要信息,讓家長了解幼稚園工作任務與工作動態,請家長給予及時的配合。通過家長會和專題將做對家長進行育兒指導和培訓,加強溝通與交流,提升教育理念。

六、提前規劃,合理安排,高效完成下學期招生工作

1.前期摸底做到心中有數

為更好地掌握本地區幼兒的入園傾向和各年齡段幼兒的大致人數,我們自xx年2月份開始就在傳達室設立了幼兒入園摸底登記表,引導有意向選擇我園的家長提前進行登記。6月1日後根據幼兒登記情況我們在周圍地區張貼了招生廣告,告知家長我們的招生時間、招生範圍和報名條件,使我們和家長君做到報名前的心中有數。

2.周密安排確保順利完成

考慮到報名工作的有序性,我們提前開會進行了分工與任務布置,對報名當天各項工作的安排周密到位。服務組負責發放順序號、提醒家長報名順序。信息登記組負責查看幼兒戶口、預防接種證並登記幼兒詳細信息。面試組負責與幼兒進行交談,了解幼兒性格特點及發展情況。環境介紹組負責為家長介紹幼稚園環境設施和日常工作安排。雖然報名當天人數較多,我們卻能夠做到有條不紊,並且在一天之內超額完成了招生任務。

3.及時召開新生家長會,讓家長了解入園前準備

為使家長更好地了解幼稚園的情況,做好幼兒入園前的各項準備工作,我們在招生一周后及時召開了新生家長會。從幼稚園簡介、幼兒入園前的教育、幼兒入園前的準備和幼兒入園後的配合四大方面進行了工作介紹。並發放了書面人手一份的《入園須知》使家長做到心中有數,為下學期幼兒的入園工作打下紮實基礎。

回顧過去,有收穫,也有遺憾,但我們沒有什麼後悔的,因為我們一直在進行盡力地去完善去改進幼稚園的工作。展望未開,我們充滿了憧憬和希望,因為我們滿載著領導家長的期望。我們定會繼續總結經驗,找準前進的目標,不斷開拓進取,使幼稚園向更高目標發展。

更多期末工作總結信息,請點擊【期末工作總結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