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召開開學初工作會議部署工作任務情況報告

8月31日上午,我校在校本部四樓多媒體教室召開新學期期初工作會議,全鎮中國小教師全部按時參加;會議由學校工會主席魏xx主持。

整個會議共分三個程式:

1 各職能部門公布本學期工作要點和要求;

2 李xx副校長宣讀《昌隆九年一貫制學校治理“三亂”制度》;

3 魏xx校長做會議總結講話。

魏xx校長在總結講話中,分為三部分內容。

首先,對上學期的學校工作做了全面的分析和點評,充分地肯定了成績,認真地剖析了工作的不足,同時嚴肅滴提出了整改措施。

其次,在講話中,針對學校新學期工作重點和目標任務,向全體教師提出了明確工作要求。

一 強化管理 規範辦學

在這方面工作中,要切實做好三個建設:幹部隊伍建設,教師隊伍建設,班主任隊伍建設。在幹部隊伍建設中要求班子成員,自覺提高工作能力,明確自己是乾什麼的?自己的職責是什麼?應該怎么乾?做好工作定位,認真履行職責,改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完成好本職工作。

二在教師隊伍建設工作中,要把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師風建設當做落腳點和切入點,樹立敬業意識,增強熱愛工作的熱情,安心本職工作,培養和提高自身的政治素養和教育教學能力。

三在班主任隊伍建設中,要求教師要努力樹立擔當意識,對學生負責,對班級負責,對自己負責,提高能力,增強素質,為學校整體工作有序健康發展,積極做出應有的貢獻。

最後,魏校長講到,相信大家一定會在新學期里,以飽滿的精神狀態,積極投身到教育改革的大潮中,團結奮進,愛崗敬業,不斷進取,科學發展,為學校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做出最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