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自我介紹主題班會報告

英語xx班在軍訓後召開了第一次班會,地點設在了自習教室,本次班會主要是以增進同學了解加深同學的認識為目的的,並且是想讓同學們能夠更好的了解學校的一些規章制度,更快更好的適應大學生活、融入大學生活中去。

因為是進入大學的第一次班會,同學們開始都有些緊張,主要是因為大家還不是特別了解熟悉。xx班助班李xx宣布班會開始,首先,是大家的自我介紹,主要是要讓同學能夠很快熟悉彼此,所以內容不限,謝雯同學的大膽踴躍發言介紹打破了僵局,大家都變得積極熱烈了起來,漸漸地,氣氛開始發生轉變,大家原本不是非常熟悉,但是氣氛的轉變使大家都變得活躍起來,大家都一副相見恨晚的模樣,討論熱烈,自我介紹也都各有特色非常有個性,大家非常認真地聽著同學的介紹,並且時常發出爆笑,從個人經歷到個人習慣,特殊癖好到特色特長,高中生活到大學暢想,可以說只有想不到的沒有說不到的,氣氛一度達到沸騰。可以說當時班內的同學已經通過這次小小的自我介紹很好地融合到了一起,大家相處的都非常愉快,可以說英語xx是一個充滿個性活力朝氣和才氣的班級,大家都是非常promising,相信通過今後的相處學習,大家一定會有所收穫的。

接下來,助班李xx對大家的自我介紹進行了一系列總結,並且對同學們提出了一系列的要求,為英語xx班的新生介紹了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學生手冊等,包括出勤制,考試制度,請假制度等,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學校的各項事務,從而可以更好地適應大學的生活。新生對於學校非常好奇有各種各樣的疑惑,所以接下來同學們都開始自由提問發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問的不亦樂乎,氣氛十分融洽,通過這次集中提問相信大家對於新學校新同學都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了。

最後,助班李xx對於第一次班會進行了總結,可以說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班會,不僅起到了加深友誼了解的作用,而且也讓同學們更好地適應融入大學生活,做好了相應的過度工作,是極其有意義的一次班級活動,相信開了一個好頭在接下來的活動中英語xx班會更加優秀出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