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小團隊情況調研報告

四、今後工作意見

1、組織全處教職工認真學習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頒布的《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一步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通過學習,認真領會《意見》精神,結合本處實際,制訂貫徹《意見》的具體規劃,切實把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設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提高到新的水平。

2、努力把黨的關懷和期望落實到少先隊基層組織中,深入開展體驗教育,把全面提高少年兒童素質作為工作的主要目標,把體現少先隊教育理念的品牌活動在基層組織中普遍開展。如“手拉手”和“雛膺爭章”活動等。

3、把少先隊工作納入學校工作的總體計畫。學校領導要在各方面大力支持少先隊組織自主開展活動,保證少先隊活動的順利開展。要把對中國小少先隊工作的指導和檢查工作納入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體系列化中。要把少先隊工作成績作為評價考核中國小校工作和評價學校領導業績的一項內容。使少先隊工作真正發揮其對學校管理和教育教學工作的積極作用。

4、重視隊伍建設,加強崗位培訓,提高整體素質,繼續抓好輔導員的政治素質、理論知識、輔導藝術等方面的培訓。抓好輔導員的表彰獎勵落實好待遇。提高對少先隊輔導員工作的特殊性、艱苦性和重要性的認識,在思想上、工作上、學習上關心輔導員,為他們開展工作創造必要的條件。

5、加強對網咖的整治與管理,有關部門應向家長和學生推薦好的優秀的兒童少兒網路,讓他們在文明網路上吸取健康的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