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焦化公司個人工作總結

來到焦化公司已經有年時間了工作中,轉眼間。經歷了很多酸甜苦辣,認識了很多良師益友,獲得了很多經驗教訓,感謝領導給了成長的空間、勇氣和信心。這幾年的時間裡,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也存在諸多不足。回顧過去的一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總結

硫氨段工作自己總結一下。

二、在工作中主要存在的問題有:

1、由於幾年來對業務的學習,對相關的流程有了越來越深的認識。

2、在工作中,有很多新的技術問題,但是深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同時也是學習的過程,通過不斷的學習和總結,遇到的問題都得到了很好的解決。

3、有時候對工作認識不夠,缺乏全局觀念,對硫胺工段還缺少了解和分析,對工作定位認識不足。從而對工作的最優流程認識不夠,邏輯能力欠缺,結構性思維缺乏。不過我相信,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不斷的學習和思考,從而加強對工作的認知能力從而做出工作的最優流程。

三、工作心得

1、在工作實踐中,我參與了許多集體完成的工作,和同事的相處非常緊密和睦,在這個過程中我強化了最珍貴也是最重要的團隊意識。在信任自己和他人的基礎上,思想統一,行動一致,這樣的團隊一定會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工作中,很多工作是一起完成的,在這個工程中,大家互相提醒和補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有的工作中溝通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把信息處理的及時、有效和清晰。

2、工作的每一步都要精準細緻,力求精細化,在這種心態的指導下,我在平時工作中取得了令自己滿意的成績。能夠積極自信的行動起來是這幾年我在心態方面最大的進步。

現在的我經常冷靜的分析自己,認清自己的位置,問問自己付出了多少;時刻記得工作內容要精細化精確化,個人得失要模糊計算;遇到風險要及時規避,出了問題要勇於擔當。

3、在工作中,經過實際的教訓,深刻理解了時間的滯延是對公司很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我們在工作前,一定要對業務流程很了解,在工作之前,多辛苦一下,減少因為自己對工作流程不能很好的表達的原因,耽誤公司的生產。

在工作中,我學到了很多技術上和業務上的知識,也強化了生產的質量、成本、進度意識;與身邊同事的合作更加的默契,都是我的師傅,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知識技能和做人的道理,也非常慶幸在剛上路的時候能有他們在身邊。我一定會和他們凝聚成一個優秀的團隊,做出更好的成績。

四、工作教訓

經過這幾年的工作學習,我也發現了自己離一個職業化的人才還有差距,主要體現在工作技能、工作習慣和工作思維的不成熟,也是我以後要在工作中不斷磨練和提高自己的地方。仔細總結一下,自己在半年的工作中主要有以下方面做得不夠好:

1.工作的條理性不夠清晰,要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

在工作時間很倉促的情況下,事情多了,就一定要有詳實而主次分明的計畫,哪些需要立即完成,哪些可以緩緩加班完成,今年在計畫上自己進步很大,但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最佳化空間。

2.對流程不夠熟悉;

在工作中,發現因為流程的問題而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情況有點多,包括錯誤與缺漏還有當時設計考慮不到位的地方,對於這塊的控制力度顯然不夠。平時總是在開發,但說到底對業務很熟悉才是生產很好完成的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