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會上半年工作情況匯報

尊敬的各位商會領導、秘書長、同志們:

大家好!

我們第二屆懷化商會,在您們的重視、關心和幫助下,順利地進行了換屆。為此,我代表懷化商會的全體會員,向您們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謝!

XX年上半年,懷化商會在省市相關部門的正確領導下,在懷化市人民政府駐長辦的具體指導下,在懷化各縣市區駐長辦的關心支持下,以及在全體會員的共同努力下,按照商會章程,認真落實商會“團結、合作、發展、共贏”的宗旨,精心策劃,努力工作,基本完成年初確定的工作任務。

現在,我將上半年工作跟大家做個匯報,請大家批評指導。

一、堅持抓好商會領導班子建設。商會領導班子建設,始終是社會組織面臨的一項重要工作,必須花大力氣下真功夫切實抓好。上半年,商會共召開了3次會長辦公會議、3次常務副會長會議和2次副會長會議,還有若干次小範圍的碰頭會,就如何開展工作以及商會的一些重要問題進行討論,統一思想,形成共識。現在懷商核心班子,個個精神煥發,想商會,謀商會,為商會和貢獻商會事業的氛圍非常濃厚,是一個大家信得過,能領導商會健康發展的核心團隊。

二、加大宣傳,吸納會員,增強商會組織的吸引力。商會會員的發展,是工作的基礎,沒有會員,商會就成了無源之水,無本之木。隨著商會的穩步發展、自身建設的不斷加強和社會影響力的不斷提高,使眾多在長發展的懷化籍人士對商會組織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同感。半年來,商會共出版發行了2期會刊《懷商》,9期新聞簡訊,活動新聞被湖南日報、瀟湘晨報、三湘都市報、懷化日報等省市級相關媒體單位報導10餘次,並且通過網站、微信、qq群平台,以及會員的推介、商會的自身發展、自願申請等不同形式,共發展新會員21名,其中擬新增常務副會長3名,副會長3名。商會會員人數的發展正在朝著年初預定的目標邁進。

三、認真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走訪會員單位”的活動。為進一步加強商會與會員企業之間的溝通交流,更好地服務於會員企業和聽取會員的意見和建議,促進商會又好又快發展,在會員企業中開展了大走訪活動,商會制定了詳細的走訪實施方案,主要採取上門走訪的方式,明確走訪工作分工,做到走訪責任到人。到目前為止,已走訪了30多家會員單位,通過走訪不僅加深了會員對商會這個大家庭的感情,並且收集了會員對商會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深入了解會員企業的經營狀況和所面臨的困難,為搞好商會工作和服務會員提供了重要依據。如,在走訪中,不少會員單位因資金問題影響經商或企業的經營,我們會長舒龍民、執行會長劉鋒和常務副會長羅約克、向紀全,克服困難,千方百計籌集資金幫助20多個會員單位排憂解難,受到了會員單位的好評,並立誓要為商會的發展添磚加瓦。

四、積極組織商務考察活動。上半年的1月12日,由舒龍民會長和顧問兼秘書長段國華帶隊,常務副會長覃小橋、向紀全、舒懿,副會長粟國江、任弼榮等一行16人組成的返鄉投資考察團對懷化市洪江區投資建設項目進行考察;受到了洪江區委書記鄧小建和區政府主要領導的熱情接待;通過實地走訪、考察和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就有關項目情況進行了介紹、諮詢、了解和洽談。5月15日,商會還應望城區招商局邀請,由執行會長劉鋒和顧問兼秘書長段國華帶隊,副會長呂貴成、唐全國、楊素文和理事曾彥等一行10人組成的考察團前往望城區進行項目考察,長沙市望城區招商局局長陽立強和區政府主要領導全程陪同考察並介紹有關情況,為下一步項目建設的對接打下了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