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活動情況匯報材料

非常高興參加思品學科教研展示活動,能參加展示,這裡真的要感謝李校長、張校長給我們展示的機會。還要感謝宋維佳主任給予我們的極大的支持和幫助。下面簡單介紹一下我們活動開展情況:

我們按照張校長在學期初品德學科教研會上的要求,繼續組建了品德學科教研團隊,我們按照要求團隊決定從以下幾步進行活動:確定主題——分別備課——集中修改——各自實踐反思——團隊成員展示。

根據我們所任教的年級情況,選擇了品德與社會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朋友之間》。第二節課是品德與生活一年級下冊《我為家人添歡樂》這兩課作為研究對象,活我們並確定了教學目標:

然後我們進行了獨立備課,接下來我們到一起發揮集體的智慧,對個人的教學設計進行了修改,回去後我們各自按照修改後的教學設計進行備課,找出應該改進的地方,最後我們到一起進行了自己的展示,再反思,使大家收穫更大。

在我們的教師團隊中,每位教師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潛力,並在團隊目標協調一致的基礎上團結合作,共同進取,發揮團隊的整體力量,克服了種種困難,才達到今天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