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要求取消公司行政級別的請示

華交報[XX]21號

華  容  縣  交  通  局關於要求取消華容縣華泰汽車運輸有限公司行政級別的請示

縣人民政府:

我局下屬單位——華容縣華泰汽車運輸有限公司是我縣唯一的一家公路客運企業,該公司於去年4月份組建,是由原華容縣第一汽車運輸公司、華容縣汽車運輸公司兩家企業合併而成。其中華容縣第一汽車運輸公司的前身為湘運華容分公司,1994年之前為省湘運公司垂直管理的企業,正科級單位。按照垂直管理單位黨組織關係屬地管理的原則,縣委、縣政府將其納入全縣行政事業單位序列,作為一級單位,歸***通系統。隨著客運市場的放開,競爭日趨激烈,1994年,省湘運公司所屬的市、縣兩級分公司下放,其人、財、物全部交由地方交通主管部門管理。根據協定,該公司就是一個屬我局管理、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企業,其生存在市場,發展在效益,生產經營模式完全是企業化管理,與國家行政事業單位的管理方法截然不同。但由於歷史原因,該企業一直被縣委、縣政府作為行政事業單位看待,並對其下達各種目標管理、工作考核等任務,與我局的管理時有交叉。而且近期我局按照省、市交通主管部門的統一部署,正擬對該公司進行改制工作,爭創二級公路客運企業。為便於工作的正常開展,特具文縣人民政府,懇請取消縣華泰汽車運輸有限公司的行政級別。專此請示,懇請照準。

XX年四月一日

主題詞:交通  組織  管理  請示

抄送:華容縣機構編制委員會

華容縣交通局辦公室

XX年4月1日印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