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員總結髮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可愛的少先隊員們,你們好!很高興能站在這裡,首先,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感謝各位領導和老師對我們中隊活動的支持和指導。

接下來我最要感謝的是在座的同學們。這半個月以來,中隊活動經常無條件的占用大家體育課、課餘活動以及放學後的時間。中隊活動排練了一遍又一遍,台詞、動作修改了一次又一次,但很欣慰的是,老師從沒有在一位同學的臉上看到一絲不情願的表情。甚至,還令我想不到的是,在排練無伴奏小合唱《歡樂頌》時,有幾位同學覺得自己唱得不夠好,還專門找到我,要我為他們加小班、開小灶,最後,這幾位同學終於把這首歌唱好了。還有小品《盈盈智斗劫匪》中的主演姜楹同學的努力程度真讓我吃驚,她利用不到兩天的時間就將台詞背得滾瓜爛熟,其中還包括那段長長的英語。記得,表演舞蹈《姥姥門前看大戲》的小演員們,為了跳好這支有些難度的舞蹈可真是下足了苦工,天天要練習枯燥的基本功還先不說,在練舞的過程中還會經常跌倒、弄傷手腳,但是她們中的每位同學都從不退縮的、不叫苦不叫累的堅持練習,每天,總是學校最後一批回家的學生。不過,真好,今天在這小舞台上,她們就像破繭飛翔的蝴蝶,綻放的如此美麗····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同學都付出了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在這裡就不一一表揚了,因為,今天活動的圓滿成功已經足以證明一切。

孩子們,你們是二十一世紀最幸福的兒童,你們每天生活在愛的包圍中,身邊有家人、夥伴、同學、老師每時每刻的給予你們無微不至的愛護。不過,你們是否知道,這種幸福來之不易,那是無數先烈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作為未來的主人,我們不僅要珍惜眼前,更要努力把生活創造的更美。

同學們,紮實的科學知識、健康的體魄、高尚的品格是我們建設偉大祖國的最好工具,讓我們將其磨光磨亮,整裝待發吧!你們準備好了嗎?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