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月考總結與學習經驗介紹

總結:

這次月考,我的總分較前兩次有了一些進步,但有幾科成績不是很理想。就那物理來說,太難的沒推出來,稍簡單的又給推錯了,就連填空第一題算出正切角等於3/4,竟忘了是53度。化學上也有許多類似的問題,這些考試最不該犯的錯誤又犯了不少。我認為這次我就輸在張軒所說的心態上了,對於那可壓力越大,成績就越不理想,而語文英語這兩科,考試時不太在意,成績也還可以。所以,我也要從心態上開始改變,把平時當做考試,把考試當做平時,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出應有的水平。

經驗介紹:

對於學習經驗,我也不說每課應該用什麼方法,因為單科第一肯定比我的方法要好,我想說的是我們要時刻知道自己為什麼學習,階段性總結怎樣學習。

首先是為什麼學習,這個問題有些同學會覺得很小兒科,我們心裡肯定也有自己的答案。記得教過咱們幾次課的、讓咱們依依不捨的英語老師第一節課上就問道我們為什麼學習。“為學校爭光?”“不是”“為班級爭光?”“不是”“為父母爭光?”還“不是”“為自己爭光?”我們異口同聲地說“是”。先不談我們自私與否的問題(否則我又會被批判為假大空),就算只為自己學習,如果我們時刻有這個念頭,還會有因為懶惰而不寫作業的現象嗎?還會有自習課上,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交頭接耳的現象嗎?還會有因多上幾節課而抱怨的情況嗎?我想,肯定不會。所以,時常問自己為什麼學習,一定會對我們學習上和思想上都有所幫助。

第二,就是怎樣學習,上屆高三學長們也給我們介紹了經驗,我們只要按他們所得去做,一定會有所成效。還是那句老話,向更優秀的同學學習會更優秀。我們平時也都樹立目標和榜樣,我個人認為還應該樹立“對手”,因為即使都向年紀第一看齊,那么第一隻有一個,我們誰都沒當過,所以每次也我所謂。但如果我們平時樹立一個“對手”,在競爭過程中,我們會很快的發現對方的優點並學習、趕超,階段性的總結並換一換對手,這樣我們一定會有所進步。

我堅信,時刻想著為什麼學習和階段性的總結怎樣學習,我們的成績、我們班的成績一定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