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分管工作總結教育-

一、政工人事工作

1、對全鎮538名教職工續聘工作,簽訂了一年一度的工作責任書,發放了教職工崗位聘書,極大地調動了廣大教師的工作積極性,增強了教師的工作責任感。

2、按上級精神和教育局要求,對我鎮教育戰線的三名退伍軍人,進行了一次性的補償安置,沒有出現一件上訪事情,得到了上級的好評。

3、利用暑期教師集訓表彰了100名中國小教師,弘揚了我鎮優秀教師、模範班主任和先進工作者的感人事跡,對全鎮教師終身執教、愛崗敬業是一個極大的鼓舞。

4、對全鎮100名退休教師進行了分流,辦理了11名教師的退休手續,為全鎮22名教師進行了正常調動。

二、教育督導工作

1、上學期末,對全鎮八所中心完小的“三滿意”活動開展情況進行了一次全面的檢查,對檢查項目進行量化打分,對檢查結果進行了通報,對學校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限期整改。

2、在縣教育局組織的督導評估中,我鎮一中被評為全縣“十佳人民滿意學校”,羅店二中、羅店三中、羅店鎮小、馬店國小被評為全縣“人民滿意學校”;羅店一中校長張四海被評為全縣“十佳人民滿意校長”,謝正文、徐生陽、徐公明、徐富浩被評為全縣“人民滿意學校”;一中劉必文被評為全縣“十佳人民滿意教師”。田明等27名同志被評為全縣“人民滿意教師”。

三、  工會工作

1、 全鎮各工會組織能按教育局工會和督學辦工會工作要點開展工作,對全鎮23名特困教師進行了慰問,“教師節”、“重陽節”都召開了老幹部座談會、茶話會,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文藝活動、歌詠寒、籃球賽、桌球賽、象棋賽等。

2、 在荊門市教育工會組織的女教職工書畫大賽中,羅店一中女教師周瓊,羅店鎮小女教師周功蘭獲得市級銀獎,張艷紅等9名教師獲得市級銅獎。

3、 在XX年至XX年度縣工會組織的年度考核中,我鎮一中工會、鎮小工會、馬店國小工會、仁和國小工會被評為京山縣教育先進工會組織,程愛武等6名工會幹部被評為京山縣教育工會先進工作者。

四、  教科研工作

1、 各校認真開展了教研月活動,方案切實可行,措施得力,活動開展有程式、效果明顯。

2、 教科研論文選送篇數多、質量高。縣級論文153篇,一等獎91篇,二等獎62篇,市級論文37篇,一等獎12篇,二等獎25篇。

3、 教學競講獲獎級別高。羅店鎮小的陳霞教師在省組織的新教材說課競賽中獲省二等獎,仁和國小李彩紅教師在縣組織的新課程下國小語文研究課競賽中獲縣二等獎。

4、 在教科所組織的教科研工作考核評估中,羅店一中袁兆軍、羅店二中周大軍、羅店三中鄧先明、羅店鎮小李天軍榮獲“京山縣教育科研骨幹教師”稱號,羅店鎮小被評為京山縣教育科研先進單位,羅店一中劉仁宏,羅店二中黃世容,羅店三中鄧先明,仁和國小李發文被評為京山縣教育科研先進工作者。

5、 按縣教育局要求,高標準地完成了京山教育《十五回眸》的編寫工作,羅店教育志的撰寫已形成初稿,十二月底全部結稿。

五、  紀檢監察工作

1、 督學辦與全鎮各中國小校長簽訂了本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制止學校亂收費工作責任書,將黨風廉政建設和學校收費工作納入了校長工作年度考核中,直接與校長的工作績效掛鈎。

2、 在全鎮各中國小開展了治理商業賄賂活動,通過一段時間的自查自糾和民眾檢舉,對少數學校及個人代銷資料的事件,進行了督辦,徹底清退了所有的資料和經費,對當事人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並寫出了深刻檢討,教育了廣大的黨員幹部和教師。

3、 對全鎮各中國小教師的來信來訪工作,做到認真的調查處理,做到件件有回覆,事事有答覆。徐店國小、大力國小教師發生糾紛的事,通過反覆的調查,做耐心細緻的工作,終於化解了矛盾,達成了共識。一年來全鎮沒有發生一件群體上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