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市質量技術監督檢測所年度總結

xx市質量技術監督檢測所

XX年工作總結

XX年,在xx質監局的正確領導下,以服務經濟、促進發展為中心,創新工作,突出抓好強檢補檢,全面履行技術部門職能,嚴格依法開展檢測工作,發揚爭先創優精神,團結一致,完成產值148.3萬元,檢測計量器具14100台、件;比去年增長56%和48%。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現將全年總結如下。

一、提高管理、檢測效能,深化、細分“三大項目”

1、5月初,我所更換領導班子,加強了理論學習,提高本所人員的文化素質,技術水平,抓緊了工作的落實,上半年有8人次參加xx舉辦計量檢定員的有關專業知識培訓,3人9月到廣州參加油機檢定員新規程的學習班。投入3萬多元對所水錶室及大門口裝飾,對本所的用電安全進行了重點整改,避免隱患。我所按照市局統一部署,重新制定所的工作人員職責、管理制度彙編,並編印手冊,保證員工人手一冊,使所的管理上了新台階。

2、全年檢測衡器完成48萬元產值,完成計畫115%。5月開始,將衡器進行細分,把加油機檢測由衡器組分到所綜合檢測,合理加強衡器部分的檢測工作,對電子地中衡周期檢測明確落實到專人負責,重點對“公秤”聯合局一起,採取多種形式加大宣傳力度,提高經營者法治意識,營造有利於電子地中衡檢修管理規定到位的工作環境,推進其規範化、制度化建設。通過半年的努力,合理地把電子地中衡的檢修工作規範化,維修、管理、執行情況每月匯報所辦公室。電子地中衡的顯示器,感測器都做到簽封完好,各行業的電子地中衡,機械地中衡,分片分面開展業務,做到不漏檢一台地中衡,全年檢測地中衡82台,比去年35台增長了47台,地中衡產值31萬元。

3、完成各企業計量器具檢測同時,並對各大超級市場用於貿易結算的衡器,先到各超市現場記錄計量器具詳細資訊,後安排具體檢定方法,共檢電子計重秤51台,收入4700元。通過這次超市檢測工作,鼓舞了士氣,接著醫療衛生的藥品經銷店的計量器具進行檢測,從網上蒐集到全市有300多間藥品店,每店都有厘戥秤等衡器,先市區,後城鎮,共檢測藥品行業110台、件,產值4100元。在藥品店總結出科學業務聯繫方法,合理安排時間,第三季度全面完成該項檢測任務。衡器組對城區及水口、月山等地廢品回收店的在用衡器進行檢定,共檢台秤31台,雖然在檢測過程中遇到一些阻力,但取得了社會和經濟效益,完善該行業的衡器管理得到經驗。衡器組對全市的建築行業的攪拌站衡器檢測,共檢測4家攪拌站衡器13台、件。

4、工業計量今年完成產值62萬元,完成計畫的112%今年。工業室保持去年的各項業務的基礎上,爭取水泥企業化驗室計量器具爭取全部本所做檢測、校準工作。在企業開展計量保證體系確認、ISO、3C、QS認證,工業組能向認證企業宣傳《計量法》,使企業計量器具在受控範圍多檢定、多創收。如彼迪藥業、羅賽洛明膠、聯新開平公司、金億膠囊這4 大公司,今年在保持去年檢測收入基礎上,通過多想方法,開展一些校準項目,來為企業服務,以服務促創收,這4 家公司工業組今年檢測收達13萬元。為確保食品安全,所在局的“閉環”工作支持下,在全市食品生產企業計量器具檢測完好後,實行計量器具信息記錄,使用計量器具“身份證”管理,便於後續檢測聯繫規範化。並對市區的7家“金行”使用的電子天平進行檢測,完善該行業計量器具的規範檢測工作。工業組加強壓力儀表的檢測工作,做到檢定期必檢,多想辦法,使用壓力表的企業能夠到期自覺送檢,保障了企業的安全生產。

5、所綜合檢測的加油機,全年檢定1270槍及江門石化補檢300槍,產值38萬元。10月積極籌建水錶檢定裝置,經濟合理地完成該項工作,11月檢測水錶1000隻,產值1.2萬元。加油機5月開始由所統一管理,合理地配置人員崗位,更好地發揮大家的積極性。

二、“閉環”工作加強,夯實計量基礎

根據質監局“閉環”工作計畫精神,在這年來工作中,通過與局各科室聯動,初步收到了一定成效。計量科水錶管理落到實處,市供水公司水錶XX只送檢。通過局安全監察科轉介成功進入了海倫堡工地,完成了5000多元校準業務。發現地中衡業務源2個,提供企業信息使我們順利介入企業3宗,並完成了交流渡碼頭20噸地中衡檢測工作。在計量科聯動方面完成了奇香食品廠計量器具23台業務。達成替QS認證企業購買化驗設備多宗。局辦公室轉介QS認證企業購買化驗設備3宗,估算可以帶來3000多元經濟收入。初步扭轉了開平QS認證企業首次校準業務外流勢頭。另外,通過局其他科室聯動為所順利完成校準業務10000多元。檢測所根據聯動工作,轉介計量科、稽查隊金豐公司地中衡,水井台秤計量作假執法1宗。積極協助標準、計量科對企業和加油機的執法檢查, 8月對全市醫療衛生單位的計量器具記錄,並上廣東省質監網進行錄入工作;通過聯動,讓檢測所各項業務較順利打開,對工作樹立了信心,為順利完成經濟目標任務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