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輔導員講話稿3篇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

值此“六一”國際兒童節之際,我很榮幸能以一名校外輔導員的身份,並代表我村黨支部、向你們致以節日的祝賀!衷心的祝你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萬事如意!

同學們: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是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你們朝氣蓬勃、 充滿青春活力。你們正值花季年齡,這個年齡既是長知識長見識的年齡,更是學習科學文化、求知明智的年齡。因此希望你們在老師的精心培育下,刻苦學習、發奮圖強,今日的努力為明天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首先從小樹立遠大理想。理想是人生的太陽,是催人奮進的動力。少年有志,國家有望。不論今後你們想做什麼,都要把個人的奮鬥志向同國家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把個人今天的成長進步同祖國明天的繁榮昌盛緊緊聯繫在一起,牢固樹立起振興中華的雄心壯志,立志為民族爭光,為祖國爭光。

其次從小養成優良品德。這是一個人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國家、心中有集體、心中有他人,我們的社會就會變得更加美好。你們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一點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養成文明禮貌、團結互助,誠實首信、遵紀守法,勤儉節約,熱愛勞動的好品行,努力成為一個品德高尚得人,一個有益於社會、有益於人民的人。

當然從小鍛鍊強健體魄,這是建設祖國的本錢。當代的少年兒童不應該做溫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搏擊風雨的雄鷹。要堅持體育鍛鍊,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斷增強體質。要磨練勇敢頑強的意志,不向困難低頭。

最後,我再一次衷心祝願同學們節日快樂,願老師們青春長駐,童心永存;祝所有的朋友身心健康,一切安順!

校外輔導員講話稿(2):

少先隊員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慶“六一”,我榮幸地被聘請為輔導員,此時,我不禁回憶起在57年前入隊的情景:1952年6月,鎮上組建中國少年兒童隊(1953年8月才改為少先隊),我在人民街國小唱起隊歌:“我們新中國的兒童,我們新少年的先鋒,團結起來,繼承著我們的父兄,不怕艱難,不怕擔子重,為了新中國的建設而奮鬥,學習偉大領袖毛澤東。”當時,全鎮1所中學,9所國小,只有493位少先隊員,當名隊員無比光榮,每晚折好紅領巾放在枕邊。現在你們早早入了隊,真幸福!受到黨的陽光雨露的沐浴,輔導員的精心培育,社會的關愛,家長的呵護,所以要珍惜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今天,我向大家提出幾點希望:一、樹立宏大志向,學好本領,長大為國效勞,回報社會。二、繼承革命傳統,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遵守國小生守則。三、善良做人,弘揚美德,尊師守紀,奮發向上,實現校訓提出的“追求卓越創一流”。四、認真做事,刻苦學習,鍛鍊身體,在德、智、體、美、勞獲得全面發展。

最後祝大家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

校外輔導員講話稿(3):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少先隊員們:

大家好!我是一(1)中隊陸嘉儀的媽媽。

作為你們的校外輔導員,能和大家成為朋友,我非常高興。此時此刻,戴上鮮艷地紅領巾,讓我回想起自己小時候入隊的情景,那時學校要看學生的表現和學習情況分批加入。我是班裡的第一批,因為這個,爸爸還特意寫信給我的爺爺,奶奶,報告這個好訊息,一切還歷歷在目。今天我又迎來了女兒帶紅領巾的日子,心情非常地激動。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翠景東方國小的領導和老師們,我的女兒在你們的培養下,全面發展,能夠第一批加入少先隊。同時,我也非常感謝學校能給我們這個機會,和少先隊員們一起互相學習、共同成長,我代表18位校外輔導員向學校表示感謝!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