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委書記離任講話

同志們:

今天,我們召開全縣領導幹部會議,歡送魯生書記,應該說既讓我們高興,又感到難捨難離。高興,是因為魯生書記榮任省南水北調工程管理局副局長,到更加重要的崗位,更加廣闊的天地,去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難捨難離,是因為魯生書記作為我們的老領導、老同事、老戰友,有一種難捨難離的感覺。魯生書記通過自己努力,在激烈的競爭中,考取了省南水北調工程管理局副局長一職,這既是對自身綜合素質的充分展示,又是上級組織部門對其工作能力的充分肯定;既是自己的光榮,又是我們無棣縣的驕傲。首先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和全縣各級幹部,對魯生書記表示衷心的祝賀!魯生書記離開無棣,走向新的崗位,是個人的進步,組織的重用,事業的需要。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縱然我們大家從感情上講,不願意分別,因為我們大家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但想到他將在更為重要的位置上去發揮才幹,我們都感到欣慰,並且為他感到驕傲和自豪。下面,請魯生書記作重要講話,同時對無棣縣今後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

以上,魯生書記作了重要講話,對無棣縣今後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可以說情深意重,語重心長,充分體現了魯生書記對無棣的深厚感情,充分體現了對我們大家的關心和期盼,我聽了深受感動,更感到我們繼續在無棣工作的同志責任重大,任重道遠。回顧幾年來的工作,相信我們大家都有同感,魯生書記在無棣工作四年來,用他的能力和才華,用他的心血和汗水,為無棣改革、發展、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這四年,是他團結帶領全縣黨員幹部銳意進取,頑強拼搏,全縣經濟社會發生巨大變化的四年;求實務實,克難制勝,政治穩定、社會全面進步的四年;牢記宗旨,心繫民眾,全縣人民得到實惠較多的四年。

(一)紮實苦幹,打下了好基礎。魯生書記自XX年1月到無棣工作以來,團結帶領六大班子和各鄉鎮部門單位及全縣幹部民眾,立足縣情,咬定發展不放鬆,大力實施趕超戰略,狠抓招商引資、工業強縣、民營經濟、特色農業、勞務輸出和基礎設施建設六項重點工作,有力促進了全縣經濟社會持續快速協調健康發展。XX年,全縣實現國內生產總值、地方財政收入、固定資產投資、農民人均純收入同比XX年分別增長47.3%、34.4%、109.7%、18.3%。幾年來,縣委、縣政府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和正確的政績觀,作決策、辦事情都從長遠著眼,從全局考慮,立足打基礎,增後勁,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發展。大力實施工業強縣戰略,運籌大項目,實施大投入,一大批重點工業項目和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建成竣工或正在建設,發展後勁明顯增強。立足於農民普遍增收,全面發展棗棉,區域發展畜牧業和水產業,倡導實施了棗業“二次創業”,全面棗化無棣,讓人民民眾得到了更多的實惠。正確處理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從治本入手,迎難而上,圓滿完成了農村合作基金會清理和資金兌付工作,在全市率先推進了農村稅費改革和兩稅改革。審時度勢,大膽決策,在全縣開展了以稅費清欠為主要內容的農村綜合整治活動和農村宅基地集中清理整頓活動。高度重視信訪工作,堅持暢通渠道、認真處理、及時反饋的做法,迅速解決民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問題,在複雜局面面前,保持了社會的長治久安。儘管我們還是欠發達縣,但在歷屆領導班子工作的基礎上,通過幾年的努力,無棣有了快速發展的基礎,持續發展的後勁,經濟步入了快車道,社會保持了持續穩定,為今後無棣的發展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