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政協主席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委員:

今天,我榮幸地當選為政協秦州區第六屆委員會主席,這既是黨組織和委員對我的信任,同時又是對我更高、更嚴的要求。我從一名村級幹部成長為一名縣級幹部,每一步都離不開,也凝聚著秦州各級、各方面、同志們和人民對我的培養、支持。在此,我謹以最真誠的心意,向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同志們以及養育我的秦州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新時期、新任務給我們新一屆提出了新要求,面對光榮而又沉甸甸的責任,我決心認真貫徹區六次黨代會、六屆政協會議精神,按照張書記對政協工作的高標準要求。發揚歷屆、繼承五屆政協積累的工作經驗,拓展的工作領域,奠定的工作基礎,積極主動,認真負責工作,力爭使六屆政協工作有變化、有提高、有發展。在本屆任期內:

我工作的指導思想是:以“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高舉團結、民主兩大旗幟,發揮統一戰線優勢,堅持黨的領導,遵循政協章程,圍繞發展中心,維護大局穩定,為秦州繁榮出力,給政協事業增光。

我工作的思路是:

抓學習,在實現觀念更新、知識更新與適應形勢、適應工作的統一上添措施。

抓根本。在凝聚人心,調動人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上下功夫。

抓基礎。在促進政協機關工作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建設上夯基礎。

抓形象。在領導作風、機關作風、委員作風的轉變上促提高。

抓落實。在促進人人盡責,逐級負責,工作落實的效果上靠責任。

我工作的重點是:

第一,堅持黨的領導,維護黨的領導。一定要牢牢把握政協工作的政治方向,自覺接受區委領導,緊緊依靠區政府的支持,凡涉及政協的重要會議,重要問題,重大活動,主動及時向區委匯報,請示區委同意後組織實施。在安排部署政協工作時,始終堅持從有利於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維護黨的決定出發,立足黨的工作的全局思考問題,確定履行政協職能的重點任務,注重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始終做到與區委、區政府目標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形成合力,保證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區委的決定在政協工作中不折不扣的貫徹落實。努力做到思想不錯位,工作不越位。

第二,盡力當好班長、爭做稱職領導。一個單位的形象,看一個班子的形象,一個班子的形象,看一個班長的形象。我做為一名秦州區履行人民政協職能的主要責任人,決不滿足現狀而不思進取。一定要在繼承中發展,在開拓中前進,不斷探索履行職責的新思路、新辦法、新舉措。

一要更新觀念,做到思想到位。始終把學習做為更新觀念,提高自己的終生課題不鬆懈。實踐無止境,學習也無止境。政協工作與黨委和政府相比,儘管沒有重大問題的決策,沒有突發事件的解決,沒有複雜的應酬和更多的為難,但是,作為我國的基本政治制度,在新形勢下,政協可做的事情越來越多,履行職能的領域越來越廣闊,服務中心工作的形式越來越多樣,必須不斷地加強學習,認識政治形勢,拓展知識視野,不斷充實和提高自己,以思想上的不斷解放、理論上的不斷提升、夯實工作的思想基礎,做到理論上的清楚和政治上的清醒。

二要盡職盡責,做到工作到位。始終把工作做為自己的神聖職責不鬆勁。工作是一份責任,搞好工作又責無旁貸,義不容辭。要做到安排工作緊緊圍繞區委、區政府確定的指導思想、工作思路、工作任務、確定政協調研、視察、民主監督的重點;開展工作緊緊圍繞維護穩定、增進團結、促進發展、構建和諧秦州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職責。要堅持在工作制度上求“嚴”,工作方式上求“活”,工作過程上求“實”,工作效果上求“佳”。增強抓落實的責任性和堅定性。始終為想幹事,敢幹事、會幹事的幹部、委員撐腰鼓勁,切實為區委、區政府負好政協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