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閉幕式講話

各位領導、各位委員、同志們:

政協第五屆天水市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就要勝利閉幕了。

這次會議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就天水積極應對各種困難和挑戰,群策群力,共商國是,為奪取全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建諍言、獻良策,會議開得熱烈、隆重,是一次團結的大會、鼓勁的大會。

會議充分發揚民主,選舉敬國同志為新一任市政協主席,同時增補了四名市政協常委,在這裡,我對敬國主席以及新增補的四位政協常委表示衷心的祝賀!

我於XX年二月到市政協工作,兩年來,在中共天水市委的正確領導下,依靠、團結和帶領政協一班人,緊緊圍繞全市發展大局謀劃政協各項活動,為我市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出了一點力,做出了應有的努力。現在,在我年屆已滿、退出政協主席職務之時,我想用三句話總結過去,並寄語未來。

一、真情無悔。市政協是個團結和諧、人才薈萃的大家庭,各位委員真情投入,認真履職。兩年中,我們先後圍繞“三農”問題、加快發展裝備製造業、全市工業園區建設、農業產業結構調整、城鎮困難群體醫療保障問題、食品藥品市場安全管理以及民族宗教、“三胞”和外事工作、城區綠化、節能減排、公安“三基”工程建設等關係全市發展大局的問題深入開展調研和視察,為黨委、政府提供了決策參考和智力支持。尤其在面對特大地震和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考驗時,在中共天水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各人民團體和社會各界的關心、努力下,市政協常委會帶領各位委員、機關全體同志,同心同德,盡心竭力,積極應對,體現了敢於擔當、勇於擔當的時代風采。兩年中,機關的“三化”建設進一步加強、委員的整體素質明顯提升,各專委會的作用有效發揮。同時,市政協不斷加大提案督辦力度,組織編輯出版了反映三線建設和建國初期政治經濟社會發展的文史資料,鼓舞鬥志,振奮精神,服務發展。可以說,全體政協委員為天水又好又快發展而不懈努力的心是誠的,情是真的,我們的付出是值得的。有一位詩人曾說過:“為什麼我的眼裡滿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正是對家鄉、對國家、對人民的一片赤誠,使我們齊心協力,共同奮鬥,無怨無悔。我為自己能夠與同志們一起,為天水的改革與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無尚的光榮和自豪。

二、真心感謝。首先要感謝黨的好政策,感謝改革開放。正是在黨的好政策的指引下,在改革開放這個大舞台上,我們才為國家、為人民做了一點事。其次,要感謝各位領導和同志,是你們,關心和幫助我們不斷成長進步,共同開創了政協工作新局面。我特別要感謝景輝書記、文卿市長以及市委各位常委、市人大各位副主任、市政府各位副市長、市政協各位副主席對政協工作及我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我還要感謝全體政協委員、政協機關廣大幹部職工對我們工作的大力支持。沒有社會各界、各位領導和廣大幹部職工的鼎力支持,我們的工作將一事無成。在這裡,我衷心地向大家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三、真誠祝願。XX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60周年。這60年的光輝歷程,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必將激勵我們取得更大的成績。在這裡,我衷心祝願我們的國家政通人和、繁榮昌盛,祝願我市人民政協事業不斷發展、永葆生機。XX年,又是國家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十周年。這十年來,天水的改革開放事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天水的城鄉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變。今年更是我們深入貫徹落實中共xx大和xx屆三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推進“xxx”規劃順利實施的關鍵一年。我真誠祝願市政協常委會在敬國同志的帶領下,不斷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真誠祝願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天水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