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商務部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今年隨著國際金隔市場系統風險的不斷加大,全球經濟開始走向衰退,對我國進出口業務產生了很大的影響,作為行業經營風險也隨之加大。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商務部年終個人總結。

首先是責任,強調在責權明晰的基礎上,提高員工的工作責任心。

從今年4月份起針對市場變化,公司領導在原有財商一體化的基礎上,及時在商務工作的組織結構、人員分工、工作流程上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整。將華東的財商從總部集權管理中剝離出來,成立了商務部,由區域直接管理,強調的是適當放權,讓權責更為清晰。同時部門內部重新修訂了崗位職責和分工流程,重心以保證公司資金安全,控制壞賬風險為主。在部門內部倡導增強工作責任心意識,確保問題的及早發現和儘快解決。

其次是合作,在加強部門內部合作協同的基礎上,加強與各層面的溝通協調。

商務工作為業務與財務的銜接環節,其合作溝能力尤為重要。橫向來說,與業務、財務部門之間對結算流程、催收過程、更正過程的控制,就需要所以相關部門的緊密配合,才能確保工作的順暢高效。縱向來說,與網點、片區領導、總部財務之間的聯繫,通過日報、周報、月報、會議、郵件等多方位的溝通,完成了各項工作的上傳下達,提高了信息的及時性與準確性。

最後是專業,公司的專業性體現在各個服務環節。商務工作的專業性正是要結合公司業務的發展方向,對流程的適時調整,制度的不斷完善。

今年針對市場環境的變化,公司服務信用一體化的深入推進。商務部門在工作流程上和崗位分工上也在進行不斷的調整,並根據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對現有的流程進行完善,與業務、財務人員共同修正現有的各項工作流程,完善公司信息系統開發,規範各項工作制度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