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總結:撐起逐夢的天空

這是一群來自山區地孩子,在他們的心中都有著自己的願望。一張小小的卡片或許不能滿足他們所有的願望,但卻能帶給他們來自於社會各界的關懷。

由於種種原因,我並沒有與這群孩子面對面的交流,但從他們的願望卡上,我看到了他們純真的笑容,聽到了他們的小小心聲,也感受到了他們對於生活的熱愛。一個書包,一本課外書,一支鋼筆,一個本子,甚至是一塊小白兔的橡皮……這些小小的願望讓我想起了自己小時候的故事,由於生活的拮据,這些微不足道的願望都難以實現。

在第一天擺展台的時候,老師同學的熱情便讓我很感動,還有到校園裡來的社會各界人士也向這群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為他們實現這些小小的願望。之後幾天,我們又收到了更多的給孩子們的禮物。願望卡上貼滿的便利貼,仿佛勾勒出了天使的翅膀,帶著我們大家的愛,在藍藍的天空上翱翔,將大家的關懷灑到每一個孩子的心裡……

我們能做的還不止這些,在今後的時間裡,我們會繼續關注他們的成長,帶給他們更多的關懷。

每一個孩子的心中都有自己的夢想,在逐夢的路上會有各種各樣挫折,也許我們不能為其承受這份挫折,但我們一定能給予他們關懷,讓他們對未來充滿信心,為他們撐起一片逐夢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