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階段總結

作為這次暑期社會實踐的負責人,我感到光榮而驕傲;同時,負擔這這么多任務,我也感到壓力很大。

嚴格來說,這是我第二次參與暑期社會實踐了。去年參加這項活動,我並未感到壓力,因為我只是團隊的一名小卒,等待組長和老師分配任務,然後按部就班的完成即可。

但是這次和以前有了很大的不同。我要統籌安排和與組員,老師溝通聯繫。統籌安排主要有兩方面,第一是活動安排:如何更好地策劃和安排活動是我和我的項目組們最感到困難的事情,不僅活動本身要具備吸引力和可操作性,也要同時考慮活動的參與度、客群接受程度、社會效應以及經費支持等。其次是人員安排:由於此次社會實踐項目的開展是依託大寧路街道(社區)綜合黨委展開,我們的主要項目負責人被分配到街道的各個居委,加之天氣嚴熱,僅有中午時間統一休息,因此很難有時間聚在一起開會討論交流,於是在各項活動開始前,如何儘可能全面地做好人員安排和工作內容落實,以確保活動開展順利,同時做好各方面人員的協調工作十分重要。而溝通聯繫一方面是與受助對象和街道的聯繫,另一方面則是做好實踐人員間的溝通聯繫,看似簡單的工作,在實施過程中卻也困難重重。

雖然早就做好了迎接酷暑的準備,但是當走上街頭,步行到目的地去進行黨建普查時,還是有些難以忍受的。我身邊的組員也是如此。儘管條件艱苦,但是卻擋不住同學們高漲的熱情,每次集合大家都很準時,每次外出大家都毫無怨言。每個同學深知,我們肩上有一份責任。

希望組員們能夠在以後的時間裡更加積極的投入到工作當中,配合我和老師出色地完成各項任務。當然,在炎熱的天氣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也是每個人必須的。

加油!親愛的同學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