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活動總結4篇

結束了一年的大學新生生活,我迎來了我大學生涯的第一個暑假,在這個假期里,學校要求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參加暑期社會實踐。

就我個人認為,社會實踐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是百利無一害的。既能增長我們的社會見識與閱歷,又能提高我們各方面的能力,讓我們在以後步入社會有更堅實的基礎,能更好的適應社會上的風風雨雨。

積極回響學校的號召是我們民院學子應盡的義務,而且像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我必須抓住每一次機會參加。我本人成績不是很好,但是這樣的活動讓可以讓我在大學生活中不至於落後別人太多,也讓我更快的適應社會上的節奏,也是我將來的一個籌碼也是一筆財富。

因為我主要活動的地點是在我的家鄉,所以沒能組建一個好團隊做一個很大的社會調查。對於這個我很遺憾,但是我依然堅持我原來的想法,但是也不得不精簡了我原來的策劃,讓我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不至於讓很多的事情忙得不可開交。

這個假期我的實踐目標除了鍛鍊我各項能力,學習更多的知識以外,還有就是要熟悉我們縣城的主要地理、資源、未來規劃、政策方針、發展定位。然後根據我自身對我們縣的了解,自己對我們縣做出一個大概的發展戰略,以及發展目標。

實踐過程

【城建局】

8月1日至8月10日,這段時間裡我在我們縣的住房和城鄉建設局裡面工作,因為這裡的工作是最接近我的專業,而且很多我需要了解的資料和數據,所以我選擇了這裡。

由於早就已經來這裡打過招呼,走好程式了。一號來來到這個單位里,就算是正式上班了。在黨委辦公室的余主任的指導下,我來到了單位的規劃股裡面工作。規劃看起來很不錯,很詳細,很具體,雖然有些問題上還是沒能根本性解決,但是還是讓我對我們縣的未來更有信心了。

由於是社會實踐,新手在這裡總是礙手礙腳的,並幫不上什麼忙,所以我只是上半天的班。下午就不需要去了。

在這裡我還去體驗了一把測量的癮。那天因為是新城區的一張圖紙上好像有點問題,需要去實地再去測量一下,我們一個辦公室的幾個人一起去的。由於沒有使用過測量儀,而且和學校的測量儀器不同,便完全沒有搞懂是怎么測量的。不過經過這次我明白了城市規劃這個專業並不是那么簡單的,還需要大量的實地考察和精準的測量,才能做好這項工作。

來著總不能就閒著,我決定多學習點東西,為我將來做準備。我向辦公室里的姐姐們討教了一些工作經驗和心得。她們說,cad對於我們這個專業很重要,必須認真學習,做到融會貫通。我在我自己的電腦上下載了cad教程,在空閒時間學習。

當然,我在這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難:

1.初次接觸社會,進入單位工作。剛進入很生疏,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這裡的工作。

2.由於很多時間都是在學校,交際能力不強,所以很多時候與人交流有一定的阻礙,和那種自來熟還有一定的距離。

3.我的專業知識不夠豐富,並不能很好的吸取這裡接觸到的很多方面的知識。

4.職場上的很多禮儀和行為習慣都不了解,容易失禮。

由於這裡是專業性很強的單位,工作起來有些吃力,接下來的幾天當中我覺得我並沒有多大的提高了,感覺像是遇到了瓶頸。幾天裡我想了很多,我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狀況,我在想是否適合在這裡,在這裡能鍛鍊一些什麼能力,是否對我的未來有更大的幫助,是否有更多的實際意義。

最後我選擇了離開。原因是這裡畢竟要求專業知識很高,我在學校專業知識並沒有接觸太多,僅靠自己摸索和別人零星的指導是不能更快的提升自己的。一旦在這裡工作對我的成長效率低了,那我這個暑假的預期目標可能就無法達成,而且我講浪費很多的時間去為我的薄弱基礎買單。

與其在這艱難的熬著,不如另想出路,我想這個不算逃避。

我這個假期的實踐目地除了鍛鍊我各項能力和習更多的知識以及要熟悉我們縣城的主要地理、資源、未來規劃、政策方針、發展定位。於是我找到了另外一個單位可以讓我完成我的計畫,那就是我們縣的發展和改革局。

【發改局】

8月11日至8月20日我便是在我們縣裡的發改局工作了。

周末單位放假了,我其實是13號開始上班。因為我的目的是為了了解我們縣的情況,所以在這裡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幫辦公室整理一些相關的資料,還有就是翻閱一些歷史和現行的檔案資料,還有上面下發的紅頭檔案。

在這邊的工作便不需要那么多的專業知識。在翻閱大量的資料通知也讓我上班過得更加充實。相比在住建局,這裡的工作我也更加容易接受,能很好的充分吸收這裡的知識。我將要迎接新的一輪挑戰。

有一段時間主要是看了一些新農合醫改的相關資料。發現國家的一些體制和改革還是很好的,能很好的抑制現在很多衛生醫療上的一些不健康現象。只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好政策到了地方落實的時候很容易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比如醫療機構的補償機制由後付制轉向預付制,到了基層就變成了各種負債累累。又比如在xx期間很多不是硬性的指標,現在差不多收官了,數據就開始大量的注水。

在發改局這裡,感覺這裡職工和領導還是挺忙的,辦公室的電話總是不斷,時不時還要去會議廳開會,有些部門的領導們還要經常下鄉考察工作,雖然說不一定能考察啥出來,不過更多的是調解工作,和去村民家吃飯。一會兒市裡面下來人,一會兒隔壁縣城過來人,一群蹭飯的傢伙罷了。以前聽說官場的種種,如今才明白官場非淨土啊。不過國家總是朝著法制民主而發展的,總會變得更好,一些不健康的東西總會被淘汰,希望能在我們這一代人看到吧。

實踐後想法

二十幾天的暑期實踐,感覺一下就過去了,每一幕都是歷歷在目,這是我的第一次正式接觸社會。感覺成長了很多,回想起來,以前迷茫的東西,現在一下就頓悟了。

現在我對我們縣已經了解到了更多,特別是戰略,政策方面,這些都是我以前的短板。我覺得其中最好的就是其中一個《廣西富川瑤族自治縣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綱要》的檔案,其實統計了我縣人才的數量和人才結構分布。其中水電、林業、文化旅遊、餐營業這些我縣優勢資源上面的人才不足,以及很多農村實用性人才的短缺都是我縣目前優先需要解決的問題。當時就這個檔案縣裡還召開了一次重大會議,參會人員都是很高層次的官員,就這個問題深入討論了一次。

還有就是我縣至2024年的規劃做的也是不錯的。但是裡面說得太過籠統。其中的139發展思路中提到:努力把富川建設成為全區生態循環工業強縣,生態循環農業強縣,電力工業強縣和生態文明示範縣。其中我覺得把我縣發展定位於一個工業縣是不妥的,就我了解,我縣的礦產資源是並不豐富的,建設起來必定要從外地運送大量的物資,我縣的地理位置並不是很好,這樣就造成了建設成本的大幅度提高。雖說這樣經濟發展得迅速,但是環境會受到很大程度的破壞,到時候面對一條臭臭的河水的時候,我們還敢自稱是“中國瑤鄉明珠”么?

我覺得我們縣的發展方向還是需要走生態路線。以旅遊、林業、漁牧業、餐飲業、服務業等作為發展目標,打造一個具有瑤族特色的旅遊休閒的生態縣。有了優美的生態環境、經商環境,才能更好的吸引著全國甚至是世界的眼光,才有人會慕名來到這個‘中國瑤鄉明珠’,而不是靠著一幢幢的鋼筋水泥,大量的房地長投機吸引人。

實踐收穫及結尾語

經過一個假期的見習鍛鍊。我原定的目標也大都完成了。只是還缺少一些實地的考察,這次大都是從紙面上了解我們縣的情況,幾乎沒有去到實地。

在這個假期里,通過社會實踐,我個人有了一個很大的提升。與人的交流能力,相關的專業知識也得到了鞏固和提升。更多的是學到了很多社會知識、職場知識,禮儀方面的知識懂了許多。也了解了國家與地方的一些政策,對未來有了一個更加清晰明朗的預期。

當然,也暴露了我很多的不足之處,專業知識、應變能力、交際能力等都有待提高。與不同的人打交道要用不同的方法,這些都是要非常有經驗的。

暑期社會實踐讓我感覺到假期很充實,很飽滿。今後每一個暑期都應該抽出那么一段時間來進行社會實踐。

理論學習V社會實踐團日活動總結
社會實踐活動總結(2) | 返回目錄

活動內容:

1、微信點讚留言

2、微博點讚留言

3、踏青掃墓

4、學習革命烈士英雄事跡

活動總結:

注會一班團支部大學《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團日活動於XX年04月04日舉行,支部成員們都很積極參與並投入到本次活動中,本次活動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此次活動,突出了傳統節日所蘊含的思想教育內涵,引導預備黨員、共青團員銘記革命先烈光榮事跡,學習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樹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的人生信念。

在活動進行期間,由團支書肖雲在微信和微博中發布“商學院14級注會一班團支部‘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微信留言獻花團日活動,@注會一班所有支部成員,在此微信清明節卡片下留下你們的贊,以及向英烈致敬的話語!”發布以後,大家積極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評論中點讚,評論。大家暢所欲言,淺談對清明節這一傳統節日的重要性,熱切的表達了對革命英烈由衷的欽佩與愛戴,充分的體現了作為新時代在黨的光輝普照下的青少年對建立偉大的中國那來之不易的體會和珍惜,和欲豐沛羽翼,努力學習、提升品格,振翅在祖國蔚藍天空,成為棟樑之才的願望。以下簡摘自同學們的評論:向烈士們致敬,你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帶著夢想展翅,懷著嚮往奮飛,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校園。在這些先輩們的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請舉起右手,讓我們一起宣誓:熱愛祖國、追求真理,立志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學生道德行為規範,誠實守信,嚴格自律,樹立良好學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將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貢獻!——肖雲,為國捐軀,為民族奮鬥的烈士們值得我們尊重,先驅雖殉,精神永存,讓我們為他們祝福祈禱!——李穎,為烈士們致敬!你們是現實生活中的凝練,你們是一代代人的榜樣,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尊敬!精神永存,我們大學生要傳揚下去!——謝安……

此次活動,在商學院注會一班團支部的帶領下,注會一班全員的積極配合和回響下圓滿結束。我想,經過此次活動,我們在清明這個梅雨紛紛的時節走進英烈,讓波瀾壯闊的的歷史涵養我們的民族精神,讓烈士們的鮮血滋潤國家文化軟實力,讓我們學習先烈的獻身精神,用我們學到的精神建設國家!

理論學習v社會實踐團日活動總結

活動內容:

1、微信點讚留言

2、微博點讚留言

3、踏青掃墓

4、學習革命烈士英雄事跡

活動總結:

注會一班團支部大學《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團日活動於XX年04月04日舉行,支部成員們都很積極參與並投入到本次活動中,本次活動也達到了預期的效果。通過此次活動,突出了傳統節日所蘊含的思想教育內涵,引導預備黨員、共青團員銘記革命先烈光榮事跡,學習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樹立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華民族的人生信念。

在活動進行期間,由團支書肖雲在微信和微博中發布“商學院14級注會一班團支部‘清明祭英烈共鑄中華魂’微信留言獻花團日活動,@注會一班所有支部成員,在此微信清明節卡片下留下你們的贊,以及向英烈致敬的話語!”發布以後,大家積極在微信朋友圈,微博評論中點讚,評論。大家暢所欲言,淺談對清明節這一傳統節日的重要性,熱切的表達了對革命英烈由衷的欽佩與愛戴,充分的體現了作為新時代在黨的光輝普照下的青少年對建立偉大的中國那來之不易的體會和珍惜,和欲豐沛羽翼,努力學習、提升品格,振翅在祖國蔚藍天空,成為棟樑之才的願望。以下簡摘自同學們的評論:向烈士們致敬,你們是中華民族的驕傲,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我們帶著夢想展翅,懷著嚮往奮飛,爭做文明學生,創建文明校園。在這些先輩們的面前,立下不悔誓言,請舉起右手,讓我們一起宣誓:熱愛祖國、追求真理,立志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遵守學生道德行為規範,誠實守信,嚴格自律,樹立良好學風,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將來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做出貢獻!——肖雲,為國捐軀,為民族奮鬥的烈士們值得我們尊重,先驅雖殉,精神永存,讓我們為他們祝福祈禱!——李穎,為烈士們致敬!你們是現實生活中的凝練,你們是一代代人的榜樣,值得我們去學習和尊敬!精神永存,我們大學生要傳揚下去!——謝安……

此次活動,在商學院注會一班團支部的帶領下,注會一班全員的積極配合和回響下圓滿結束。我想,經過此次活動,我們在清明這個梅雨紛紛的時節走進英烈,讓波瀾壯闊的的歷史涵養我們的民族精神,讓烈士們的鮮血滋潤國家文化軟實力,讓我們學習先烈的獻身精神,用我們學到的精神建設國家!

社會實踐團日活動總結2

一、時間:XX年11月5號

二、地點(路線):

三、參加活動單位:

四、相關活動地點介紹

中山陵坐落在紫金山腰,山清水秀,風景優美,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地方,中國近代偉大的政治家孫中山先生就葬於此。中山陵坐北朝南,其中祭堂宮殿式建築,建有三道拱門,門楣上書“民族、民權、民生”,突出了孫中山先生一生的奮鬥理念,祭堂里放有中山先生的大理石坐像,刻有中山先生手寫的《建國大綱》全文,解放後期,劉伯承任市長時,曾特地從湖南運來萬株杉樹和梧桐樹,種植在這裡,現今陵墓周圍,鬱鬱蔥蔥,景色優美。

五、活動主題:感受車輛豪情,低碳一路隨行。

六、目的:

1)騎腳踏車行完全程

從**學院到中山陵,以及各大城市,汽車等交通工具太多,造成交通擁擠,環境受到嚴重污染,此外現在社會資源枯竭,在沒發現更多新能源之前,節能仍是必要之舉。騎腳踏車,及節能又環保,集體騎腳踏車,形成一個獨特的綠色風景線,能夠達到宣傳的效果,並在實踐過程提高大家節能環保的意識。

2)終點站——中山陵

中山陵環境優美,文化底蘊深厚,是我們夢想中的家園,把中山陵設為終點站,是我們對明天環境的美好期待,也是活動希望能夠達到的最終的效果。

3)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從自我做起從身邊做起,節約能源。

七、活動前期的安排

1)活動策劃:首先開班會討論確定主題,再聽取大家的意見,並動員大家積極參加。

2)活動宣傳:a、活動前:海報

b、活動中:大旗、橫幅

c、活動後:海報、橫幅、照片展

3)人員安排

a、活動前:

b、活動中:

4)活動內容 a、有秩序有組織的腳踏車之旅

b、以響亮的口號引人注意,達到宣傳效果

c、感受中山陵的優美風景、瞻仰國父陵墓

d、寫活動感想相互交流

八、安全工作:為了保證安全1、活動前向大家貫徹安全知識及要求。

2、活動中按小組活動。

3、騎車過程嚴格遵守交通規則。

寒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社會實踐活動總結(3) | 返回目錄

白雲浮動,傳奇被停留在過往,落葉沉睡於大地,孕育著一個希望的誕生。XX初始的冬天,這是我進入金醫學院的第一個寒假,美麗的醫學院,承載著我的夢想——去當一名光榮的白衣戰士。生命的意義是由自己定義的,為了給自己醫學知識充電,而實踐的過程是所有課本不能給予的,短暫的寒假便來到蘭谿市中醫院見習。

對於我這個只有半年學醫經歷的學生來說,也就只能跟在那些富有實戰經驗的醫師和護士後面虛心學習。來到醫院,我對一切都感到新鮮和畏懼,即使自己曾以病人的身份到過此地。

鏡中的我,穿著聖潔的白大褂,戴著乾淨的口罩,想想自己第一次穿著白大褂的那份自豪,心底的那份堅定與自信油然而生!

因為所學知識有限,我決定先從最基礎的護理工作做起。<蓮~山 課件>

看起來很簡單的護理工作,真正做起來卻讓我有些手忙腳亂。原本的自信蕩然無存。我開始虛心向護士學習,緊緊地跟著護士,寸步不離,年輕的護士耐心地給我講解著關於護理的知識。慢慢地,我穿梭在各個病房,了解了她們的護理術語和一些日常工作。

雖然都說見習生只需要看看就好,但是這些前輩們都覺得既然來了醫院實踐就要學點東西。不像之前同學告訴我的,他們並沒有自顧自地做自己手頭的工作而不理睬我。護士們讓我協助她們接診病員,做好四測(測血壓、測體溫、測脈搏、測體重),熟練地掌握了血壓及體溫的測量方法,接觸配液環節,在嚴格堅持“三查七對”(三查:操作前查、操作中查、操作後查;七對:對床號、對姓名、對藥名、對濃度、對劑量、對方法、對時間)的原則下,並為病員配液。

想想這些天自己表現出來的稚嫩,再想想每日辛苦戰鬥的護士們,才知道護理工作的不易。

在我以前的印象中,護士就是耐心和細心的代名詞。我一直以為,她們的工作很輕鬆、很簡單,只需要執行醫生的醫囑,“照方抓藥”就行了,其他的工作也都是些瑣碎的小事情。這一次我通過護理見習,第一次深入到護士的日常工作中,親身體會了一回做護士的苦辣酸甜,才發現原來做護士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么簡單。護士的工作就是一個“累”,我每天跟著他們跑都累得不行,而他們不但要不停的在病房間走動,還要給病人扎針換藥,實際上比醫生累多了,但他們一句怨言也沒有。一名護士,只要在工作崗位上,她就充滿了力量。她們全身心的投入在一場戰鬥中:把自己的活力完全展現在病房內外;把自己的能量連同微笑毫無保留的奉獻給病人。

我覺得護理工作不僅需要熟練的技巧,同樣需要優秀的職業素質:

1.思想素質:要教育和培養每一個護理人員熱愛護理工作,獻身護理事業,樹立牢固的專業思想;要有崇高的道德品質、高尚的情操和良好的醫德修養,以白求恩為榜樣,發揚救死扶傷,實行革命的人道主義精神:真誠坦率,精神飽滿,謙虛謹慎,認真負責;要高度的組織性、紀律性和團隊精神精神,團結協作,愛護集體,愛護公物。

2.專業素質:護理人員要對病人極端負責,態度誠懇,和藹熱情,關心體貼病人,掌握病人的心理特點,給予細緻的身心護理;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堅守崗位,按章辦事,操作正規,有條不紊,執行醫囑和從事一切操作要思想集中,技術熟練,做到準確、安全、及時,精益求精;要有敏銳的觀察力,善於發現病情變化,遇有病情突變,既要沉著冷靜,機智靈活,又要在搶救中敏捷、準確、果斷;做好心理護理,要求語言親切,解釋耐心,要有針對性地做了病人的思想工作,增強其向疾病做鬥爭的勇氣和信心;保持衣著整齊,儀表端莊,舉止穩重,禮貌待人,樸素大方;作風正派,對病人一視同仁,對工作嚴肅認真。

3.科學素質:護理人員要具有實事求是、勇於控索的精神,要認真掌握本學科基本理論,每項護理技術操作都要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護理學是一門套用學科,必須注意在實踐中積累豐富的臨床經驗,要掌握熟練的技術和過硬的本領;要刻苦鑽研業務,不斷學習和引進國內外先進的護理技術;要善於總結經驗,不斷控索,開展研究,勇於創新,努力提高業務技術水平,不斷推動護理事業的發展;要積極努力學習和了解社會學、心理學、倫理學等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面,更好地為病人的身心健康服務。

再好好說說在值班醫生辦公室這幾天的感受吧。<蓮~山 課件>

交班一般在早晨8點,護士醫生都要參加,當然我也沒例外。科室的主任站在最前面,昨晚值夜班的護士開始做他們的護理病理交班報告,然後是值班醫生,另外各位醫生還要說一下自己管轄的危重病人的情況,最後兩位主任和護士長進行總結便結束了每天必做的交班。我個人認為交班是非常重要的,它是對醫生和護士的一種紀律的約束,讓我們醫護人員明白,病人的生命在我們手中,我們必須有很強的組織性和紀律性,做一名認真負責的醫護工作者。

在課堂上好歹我也算學過醫學的人吧,可是到了醫院裡才知道自己所學的根本就派不上用場。事實上我根本已經忘了自己在課堂上到底學了些什麼了。基本上是考試之前哪些是重點我就背,不是重點就不看。可病人不會因為有的內容不重點就不得那個病的。所以,終於明白,學醫應該是累的才對。而自己從前無疑活得過分輕鬆了。可以預見的,如果一直這樣下去,這輩子注定是個庸醫了。當庸醫還不如不當呢。該要好好學習了。

小小地總結一下我所見的醫生們每天的工作:1、每天早晨上班之前對所經管病人進行詢問和查體,並將實驗室送來的檢查結果貼到病歷夾里,為8點之後的上級醫師查房做好必要的準備,如果發現異常變化,分析後向上級醫師匯報,並請上級醫師指導;2、下午下班之前再次對所經管病人查房,了解病人治療後的病情變化,向病人交代注意事項。3、完成每日的病程記錄,保證至少4次每天的病房走訪,危重病人更是經常去探視。 4.休息時間也都在忙查房、換藥、寫病程錄、跟手術、寫出院小結等工作。

每天都在這樣重複的忙碌中度過,其中複雜的滋味也許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這樣一說好像我也有點感受了,雖然這么多天我都只是看看而已。

所以,不久的以後就要成為臨床醫生的我們也應該充分認識到:

1.作一名醫生首先需要掌握一些必備的基本技能,這是做好醫生的基礎,作為進入臨床實習的實習醫生來說,首先應該搞好這些基本技能的訓練,這是今後進一步發展的基礎,如果基礎打得不牢,今後的提高只能是一句空話。

2.醫生是一個很平凡的職業,他的責任就是救死扶傷,挽救病人的生命。

3.醫生也同樣應該具備一定的思想素質、專業素質和科學素質,要有一定的責任心,把病人的生命看作是自己的生命。

4.醫生要有創新和探索的能力,積極為醫學的未來作出貢獻。

最後做一個這次見習的大總結:

1.整體護理要求醫生與護士高度協作,其中科主任與護士長的密切配合是關鍵。[蓮山課~件 ]在病區開展整體護理前,護理部主任下科室首先與科主任取得聯繫,將其工作計畫、實施方案等向科主任介紹,爭取科主任的支持。護士長在制定實施整體護理工作計畫、制度、職責、人員分工、排班方式等方面都須與科主任商量。科主任對此項工作高度重視,在交班會上強調實施醫護配合整體護理的意義、具體工作計畫,並要求醫生積極支持與配合。科室組織護士進行整體護理知識培訓時,科主任和醫生也須參加學習。

2.醫護必須明確責任,通力合作,共同管理。病區每個病人的床頭都掛有一個小卡片,上面分別寫有主管醫生和主管護士的姓名。新病人入院時,主管護士都要向病人介紹主管醫生和主管護士,使醫護明確自己的責任,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全程服務,從而使醫護配合更加密切。

3.醫護共同查房。這樣有利於解決病人的醫療、護理問題。護理部規定病區的主管護士每天必須參加醫生查房,並作記錄。護理部不定期檢查查房記錄情況。護士參加醫生查房,能進一步了解自己所管病人的情況、治療方案,以利於護士找出問題,提高護理服務質量。

4.醫護配合可以讓醫生了解新的護理理念。護理制度的改革,是使以疾病為中心的功能護理轉變為以病人為中心的整體護理,改變了多年來護士執行醫囑的簡單被動局面。新的護理模式,如按護理程式對病人進行護理,需收集病人資料,書寫護理病歷,制訂護理計畫、制訂健康教育計畫,進行心理護理、護患溝通等工作,這些都要讓醫生了解,以得到支持和幫助。

5.做好病人的心理護理是醫護共同的責任。病人的情緒及心理狀態對疾病的轉歸有很大的影響。按生物、心理、社會、醫學模式去處理病人,是醫護共同的責任。改變過去那種見病不見人的單純生物醫學模式。病人在生病時會產生種種不良的負性情緒,如緊張、恐懼、焦慮、悲觀失望等。主管護士發現有上述不良情緒時,可以與主管醫生配合,共同做好病人的心理護理,使其在最佳心理狀態下接受治療。

6.健康教育是醫護的共同職責。健康教育是醫院的重要職能,是一種治療手段,是實施整體護理的重要內容。健康教育貫穿於病人從入院到出院的各個階段。健康教育計畫的制訂及實施由醫護共同完成,包括:確定病人及家屬的教育需求、建立教育目標、選擇教育方法、執行教育計畫、出院教育等等。同時健康教育已被定為護士應該掌握的一項技能,並在制訂護理常規、診療常規中增加健康教育內容,醫護必須共同遵循。

7.及時交流信息,為病人解決各種問題。護士整天圍著病人轉,與病人接觸時間多,將病人的病情變化、藥物反應、治療上的問題等及時向醫生報告,以便醫生及時處理。良好的護患關係,使病人樂於向護士講述自己的各種想法和顧慮。護士將這些信息轉告給醫生,醫生在查房時對病人一一進行講解,及時消除病人的顧慮。

8.護理病歷隨醫療病歷歸檔。護理病歷是實施整體護理的重要內容,直接反映了護理質量,具有與醫療病歷同等重要的作用,在現代醫療護理體系中,護理病歷與醫療病歷必須同時歸檔。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次見習使我找到了理論與實踐的最佳結合點。通過實踐,原來理論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鞏固,原先理論上欠缺的在實踐環節中得到補償,加深了對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感謝中醫院給我這次機會,短短几天卻收穫不少。新的一年開始了,<蓮~山 課件>新一輪對醫學知識的吸收和總結也將拉開序幕,我會投入百分之百的努力:加油——對所有的人說!

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社會實踐活動總結(4) | 返回目錄

這是我進入大學後參加的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在整個過程中自己收穫了很多。記得一開始自己猶豫了好久,但最終選擇了參加了學校團隊的社會實踐活動,結果讓我得到了曾經沒有的社會經驗,也讓我知道了很多

六月份組成團隊時,我主動打電話要求參加學姐組成的團隊,學姐同意了,剛成立時有十一個人,可七月份實踐時只剩五個人,有的成員由於放假等原因而放棄了實踐的機會,最終只有五個人並肩作戰了,中間有些環節也就不得不停止了。其實。平時我也是一個容易動搖不定的人,不過這次和學長們一起合作,機會難得,我堅持了下來。我知道要想獲得什麼想收穫就得學會付出,並且要堅持到底,這樣才能成功。

在活動前,我們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工作,有關問卷調查設計就連續討論了幾天,最終將各個成員的問題和答案進行了集中討論和最佳化,形成了問卷調查。其實,當時花這么多時間討論問卷我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不過當調查時我突然發現認真討論問卷是有必要的,因為有很多問題居民們並不了解。所以從這一過程中我知道做什麼事都得認真對待,認真考慮。

差不多七月六號我們就開始行動了。來到園林社區居委會,社區幹部熱情地接待我們,並安排人員為我們帶路。冒著火辣辣的太陽,我們一家挨著一家地進行了問卷調查。記得第一家是位老黨員,他不但熱情地接待了我們,還很認真地幫我們填好了問卷了,真實地反映了社區環境衛生等方面的問題,他還希望我們能夠給上級領導傳達相關問題。接下來的幾天,居民們都很熱情地幫我們做好了問卷。小孩老人都那么讓人容易親近。不過我也遇到了不理我的情況,那位看都沒看就示意我走開,看上去蠻自傲的,不過我還是走開了,自討沒趣。其實,社會就是這樣,我們要慢慢學會適應。可能是別人正忙或心情不好,要學會多從別人的角度看問題,不能充滿抱怨和不滿去看這個世界,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去處理問題。對比整天呆在學校里,我們得到的是如何和同齡人相處,而走出學校,我們可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此時我們更應該學會與這些人相處,這樣我們才能夠更容易融入這個社會。

通過兩天的努力,終於把問卷調查做完了,不管怎樣,也收集了很多真實的情況和共同的問題,我們也有很大的成就感。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我負責想學院匯報組員的安全狀況和活動的進展情況,每天必做,這也感覺到參加此次活動的意義。 接下來的工作是籌備“醫療衛生知識搶答”晚會,組長讓我做主持人,那時特興奮,第一次挑戰這樣的任務,給了我不少的壓力和動力,所以每天都在忙著寫串詞開場白等台詞,然後便是忙著背台詞。那次晚會開展得非常順利,狼山鎮的領導也來參加了發言,居民們也積極踴躍地回答了我們的知識搶答問題,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很多居民還積極參加“關注農村,關注人民的健康”的簽名活動。對我來說,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受益匪淺。首先,鍛鍊了我的口才和膽量,以前我是一個當眾講話會緊張的人,可這次沒有(其實也有點),很自信,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第二,增強了我的自信心,讓我覺得自己只要好好準備了,一定能把事情做好。再次也讓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其實做主持人,最重要的是要有良好的應瑒能力,比如遇到突發情況要學會臨場應對,而我沒有,我只是背好了台詞,並沒有那種能力,以致中間有些環節打亂時我都不知道怎么做,還是學姐幫我應了過去。其次,平時要練練口才,多練習國語,學會與觀眾溝通。

最後我們還幫園林社區做了一個安全感方面的的問卷調查。圓滿地完成了任務。

通過本次社會實踐活動,我得到了很多。不管學習還是工作,我們都要做到:第一,學會堅持,堅持就會成功。第二,不畏艱難,學會克服困難,不能輕易放棄。第三,團隊組員要有團結精神,互相幫助,共進共退。第四,學會與別人合作,學會與別人交流,學會處理好與社會人的關係。最後,積極參加,主動做事,要學會勤奮,做一個積極向上充滿活力的人。當然還有很多的收穫,就不說了。他們充實著我,增強了我的自信心。

以上便是我參加本次活動的個人總結,收穫不少,在學習,工作,人際關係等各個方面,讓我結識了更多的朋友,滿懷信心地走進這個社會。

相關內容
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總結
國小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大學生暑假超市收銀員社會實踐總結
暑期社會實踐個人總結: 提高綜合素質 變得更加自信
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紀實
幼稚園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幼師專業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調研城鄉規劃與經濟建設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留守兒童夏令營”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總結
大中專學生志願者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