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班乾申報材料

我是會計電算化g0934班的李盼盼,在班裡擔任副班長一職。一年前,帶著幾分迷茫與憧憬,攜著幾分稚氣與狂妄,腦海里勾畫著美好藍圖的我邁進了大學的校門,度過了構想自己的夢想的夢幻時代,感受著生活,一步步地成長,走進大學的校園後信心卻更加堅定:我一定要在大學中創出自己的輝煌,否則我愧對父母,愧對我的老師,愧對我的那些同窗好友!從那一刻起,我向著自己的夢想啟航了!

一、思想積極上進,始終保持先進性

在大一入學時我就遞交了入黨申請書,在大一時參加了黨、團課學習,在學習中進一步加強對黨的認識,進而更加堅定了我入黨的決心,並在黨、團校的學習中均獲得“優秀學員”的稱號。通過不斷的自我學習和組織培訓,對黨的知識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經過黨組織的考驗和周圍民眾的監督,我加入了光榮的黨組織。成為了入黨積極分子。

在黨的培養和日常工作中,時刻警惕自己按照黨員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己,密切聯繫民眾,積極進取,在班級中起到帶頭做用。在思想方面,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維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自覺學習黨的理論知識,雖然我尚未轉正,但受組織成員的信賴,擔任法學院團總支,我努力做好上級交給的各項任務,組織開展和參加組織生活的討論,堅持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學習和工作。堅持用先進思想的傳播者、科學技術的開拓者、優秀精神產品的生產者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嚴肅認真地配合了學院學生第一黨支部的各項工作,細緻、高效、創新地完成黨組織交給的各項任務。做好黨支部的發展工作、思想宣傳工作,通過在組織中參加工作,我不僅使自己加強對黨的理論的學習,還按照黨章嚴格要求自己,還使我學會了怎樣指導本班入黨積極分子向黨組織靠齊。

二、保持優異的學習成績

作為學生,我深知學習是我的首要任務,作為班長,我更應該起好帶頭作用。於是我始終把學習放在第一位,端正學習態度,虛心向老師、同學請教,不僅學習課本、專業的知識,還不斷拓展自己的知識領域,利用課餘的時間學習其他方面的知識,閱讀學術專著。

我的大學生活之初,無論是學習還是生活都處在一個懵懂的狀態,給我的初始感覺似乎理性的近乎於枯燥,仿佛有鋪天蓋地的困難向自己壓來。我告訴自己:堅持,堅持,再堅持,堅持就是勝利。於是我開始努力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培養廣泛的學習興趣,勤於鑽研。這其中我也遇到了許多挫折,但我知道,最重要不是結果,而是過程。真正認識這句話的含義會使人快樂,通過自己的刻苦努力,第一年取得了好成績,在接下來的學習中,因為對學習生活的環境不斷熟悉,使我的校園生活豐富多彩,但即使是這樣,我也沒有放鬆自己的學習,我知道在培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和素質的同時,要保持自己的學習狀態,不能加以放鬆,更不能為了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而耽誤了自己的學業。於是我開始為自己計畫日程安排,合理安排時間,讓自己既能很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同時還有足夠的精神複習自己的專業課。這時為了實現心中的目標,我特意改進了學習方法,使自己更高效,高質量地學習,工作和生活。

三、在實踐中學習提高,在活動中成長

剛進入大學,懷著對一切事物都好奇的心理我加入了我院系團總支,想從中學到點知識,並能鍛鍊自己的能力。在大一擔任副班長期間,我帶領我班也為班裡爭取了很多榮譽。積極參加團委,學生會及各個社團的活動。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我深知自己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不僅要在學習上不能掉隊,更要很好地融入到同學這個大集體中,與同學們融洽相處,為廣大同學服務,起到老師和同學之間的紐帶作用這才是作為一名優秀的學生幹部的職責所在。在學生幹部培訓中我深刻地體會到了這一點。在班裡也別評為優秀班乾。由於對學生工作的執著和熱情,全班同學以及老師都對我得到了很大的肯定。讓我更有信心做到最好。同時又以經管學院紀檢部部長的身份繼續為廣大同學服務。在剛剛走過的這一段日子裡,我飽償了生活的酸甜苦辣和巨大的壓力,這期間遇到的困難是我沒有想到的。有時候工作上的一點不順利就會成為這一天學習生活的主鏇律,有時候上課的一愣神會使我在課下花費好幾個小時去冥思苦想,我發現自己的心理抗干擾能力是如此的不堪一擊,情緒波動很大,從耐心到急躁,從喜悅到沉迷,每天生活的雖然充實但是疲憊。我因此而困惑,而懊惱,後來我對自己講:遇到問題,關鍵就是要解決問題,最大的恐懼來自自身嗎?是的,當明白了這一點,我也就學會了堅強!於是我提高了學習工作效率,見縫插針地學習,不浪費絲毫可以把握的時間,並保持一顆健康樂觀的心。正所謂“實踐出真知”,在課餘時間裡,我一直努力增強自己的動手能力和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利用“五一”“十一”長假,我先後兩次在不同的地方搞手機促銷的兼職工作。這些實踐經驗不僅讓我對社會的認識進一步加深,也極大的豐富了我的生活閱歷,提高了我應對社會變化的能力。班級里名列前茅,獲得三等獎一步步靠攏,讓他們對黨有更深刻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