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於x同學參加“文明大學生”評選的申報材料

於x,男,1987年2月10日出生,漢族,入黨積極分子,xx大學外國語學院XX級英語專業二年級學生,061001班班長,外國語學院體育部副部長。

曾連續兩次獲得校一等獎學金,XX年獲得吉林省政府獎學金,曾榮獲首屆中國吉林國際寵物博覽會優秀志願者稱號,校軍事技能訓練“標兵學員”稱號,校第四屆大學生文化節校園原創街舞大賽二等獎,校第五屆英語綜合技能大賽主持人等17項榮譽。

一、  錘鍊個人思想品質

一個人的成長,與其思想的成熟是密不可分的。除了思維方式的理性化以外,思想政治修養水平和思想認識深度,也是衡量一個人是否成才的重要因素。我在高中就已參加校業餘黨校的培訓和學習,進入大學校園後,更是以一個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事事身體力行。在實際生活和日常工作、學習中我關心同學,時刻儘自己可能去幫助同學,得到了班級同學的擁護、信賴和讚賞。

在長春工業大學第二十一期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的學習過程中,我深入學習黨的路線政策方針,及時總結,時刻反省自己,對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有了進一步認識,對黨的目標和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並順利結業。此後我仍按照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經常進行批評和自我批評,改正缺點,發揚優點,為同學們起到了良好的帶頭作用。

在提高自身思想素質的同時,我還積極配合團支書加強班級思想建設,因為要抓好班級的學風和班風建設首先要讓同學思想成熟起來。平時我能利用班、團活動時間向同學宣傳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宣傳黨的好思想,好作風,任何時候都不能削弱自身的政治思想修養並及時將黨的新理論、新知識、新政策傳達給同學。此外,我經常向同學宣傳031003班優秀的事跡,使同學樹立目標:從現在做起,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百折不回的頑強毅力,知難而進,勤奮學習,努力達到031003班的成績並超過他們。

二、 更新專業學習觀念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日常的工作重、責任大,學習時間難免會被占用一些,但我從不放鬆對自己的要求,相反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最初我處理不好學習和工作的關係,一遇到學習和工作衝突的時候就手忙腳亂,為此我主動與老師及高年級學生幹部溝通、交流,從他們那裡學到了不少的工作經驗和方法,再加上自己的探索和實踐,我逐步更新了學習觀念,調整作息時間,合理安排學習和工作。我把有限的時間分成幾個時段,把瑣碎複雜的工作集中在一起,利用一整塊時間完成,這就避免了分散過多的學習時間和學習精力,從而使時間得到了充分有效的利用,學習效益得到了最大限度的提高。對於被工作占用的時間,我總是想方設法補回來,因為我相信“時間就是海綿里的水,只要擠總會有的”這一句話。每天我堅持早起,提前去自習室自習,中午壓縮自己的休息時間到教室學習。學習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虛心的向老師和同學們請教,絕不拖拉,以“今日事今日必”做為自己學習和工作原則。

春華秋實,我的辛勤努力終於換來了令人欣喜的成績,我連續三次獲得了校一等獎學金,XX年獲得了吉林省政府獎學金。但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不會讓我駐足不前的,我會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毅力向下一個目標前進。

三、 自享 課餘學習樂趣

大學是個崇尚知識的地方,不僅要掌握紮實的理論知識,而且還要學以致用,參加豐富的課內外實踐活動。學習不僅是一種拓展知識層面、轉變思維方式的途徑,更是一種與老師和同學交流的享受。

進入大學以來,我始終堅持把學業放在第一位,而且非常注重英語口語和專業知識的運用,並順利通過大學英語四級。學習對我來說永遠是快樂的,幸福的,我覺得在課堂上能夠頗有見地的發表自己的觀點,與老師和同學們侃侃而談,是我最大的樂趣,也是我的追求所在。

我不僅注重專業知識的學習,而且還注重對自己全方位能力的培養。在大學的第二個寒假裡,我通過各種途徑學習了photoshop的圖片修改的知識,還學習了word的文字處理和powerpoint的幻燈片製作的方法,這不僅豐富了我的寒假生活,也培養了我運用網路工具的能力。

四、 工作盡責鍛鍊自我

自從擔任班長的那天起,我就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也只有本著“服務於人”的原則,才能完善自我,樹立威信,才能出色的完成工作,因此我認真地對待每項工作,盡心盡力地去完成。在工作中經常地深入同學中間,了解學生的思想,聽取學生的意見和建議,處理問題本著“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做到獎罰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