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衛生系統勞模先進事跡材料

**,女,大學本科學歷,兒科病區護士。1988年分配到*縣醫院,一直從事臨床護理工作近17年。

該同志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以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以江總書記的“三個代表”和“七一”講話精神為自己的行動指南。能自覺遵守護士職業道德和職業行為規範,救死扶傷,實行革命人道主義。在護理工作中,愛崗敬業,本著艱苦奮鬥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致力於本職工作,能以身作則,總是以高標準要求自己,時時提醒自己要“細心護理病人,贏得病人真心”。在“以病人為中心,開展人性化服務”的活動中,成績突出。

周恩來同志說:“少說空話,多做工作,扎紮實實埋頭苦幹”,李靜同志就是這樣一位默默無聞,不計個人報酬,一切為病員作想的兒科白衣天使。

**和她的護理姐妹一樣,是愛的使者。患者從入院到出院,感受最深的是護理工作者高度的責任心和良好的服務態度。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嫻熟的操作,一番貼心的交流,一顰一笑……,家一樣的感覺,讓患者忘記痛楚。而兒科是一個特殊的科室,護士們面對的是一個個天真可愛的幼兒,都是家中的小太陽,在護理工作中,稍不細心,就可能招來小孩家長的非議和責難,這更為護理工作增加了難度。而嬰幼兒的血管細,生性好動,進行輸液扎針的時候更需要的是絕活。這一點成了李靜在護理崗位上不斷進步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