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社區民警事跡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榮幸我能站上這個舞台,在這裡向各位介紹我的一位同事,一位把警察事業看得比命還重的黨員。

他高高瘦瘦,但瘦削的肩膀卻擔負著保一方平安的厚望與重託;他很和善,但和善的目光中卻透露出堅毅與果敢;他從不張揚,卻先後獲得了**市十佳社區民警、十佳辦案能手、執法標兵、**市“平安世博之星”的稱號。

他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是:既然選擇了警察這個職業,就要對得起這莊嚴的警徽。

他剛剛過世的父親經常說他的一句話是:好警察,好兒子!

這位“好警察”“好兒子”, 就是**市公安局治安大隊副大隊長**。

為了今天的演講,我特地拜訪了他的母親。老人家清楚地記得,兒子入警第一年的大年夜是在派出所度過的,兩包泡麵和一袋旺旺雪餅是他的年夜飯。兒子剛到派出所時,為了儘早摸清轄區的治安狀況,在辦公桌上“睡”了整整一個月。母親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幾次想勸卻都被老伴拉住了,老伴說:“孩子正是幹事業的年紀,是人民警察,就該這樣盡心盡職!”從此父親成了**事業上最大的精神支柱。

今年9月的西瓜燈節正值世博安保關鍵階段,**恨不得自己有三頭六臂可以支配。那陣子,**滿腦子都是西瓜燈節安保工作:“下雨了怎么辦?”“停電了怎么辦?”“觀看人員出現擁擠又該如何疏導?”作為安保方案“設計師”,**要求自己一定要想全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並且要想在所有人之前。

正當**為世博安保和西瓜燈節安保日夜忙碌的時候,他的父親因患胰腺癌住進了**武警醫院。9月13日,**接到了醫院下發的病危通知書。一邊是安保工作,一邊是病危父親,他兩頭都不願放棄也不能放棄!

他選擇了比以往的辛勞更為辛勞的奔波與忙碌。每天利用中午或晚上的休息時間去看望父親,但每次卻只能在父親病床前待那么一小會兒。

10月25日深夜,**坐在父親病床前,就著筆記本電腦修改安保方案。這天他比往常還去得晚,因為第二天有一個全省性重要會議在**召開,臨近深夜的時候他還在**踏勘會場。但是又放不下父親,所以在工作告一段落後還是連夜趕到了父親的病床邊。

他沒有想到,這是一個兒子陪伴一位父親的最後一個夜晚,從今往後,哪怕自己有了大把大把的時間了,也再沒有那張病床可以相守,也再沒有那雙眼睛可以相望了!

10月26日上午,**是紅著眼睛堅持完成執勤保衛任務的。中午,他匆匆趕回家裡,那雙熟悉的眼睛,那雙看著**一天**大一天天出息的眼睛,已經等不到最後再看一眼兒子,就永遠地閉上了。

父親安靜地躺在那裡。兒子居然又聽見父親說話了:我兒子,好警察,好兒子……

明天,**就滿40歲了。明天會有一位老人在天堂里將酒杯高高舉起:人民的好警察,孟家的好兒子,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