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先進工作者事跡材料

現年38歲的劉海軍,中共黨員,出身於一個普通農民之家,畢業於遼源煤校採煤專業,先後擔任掘進技術員、採煤隊技術員、採煤隊技術隊長、綜采隊隊長。參加工作10餘年來,始終奮鬥在礦山一線,多次榮獲礦標兵,局先進生產者殊榮,XX年榮獲遼寧省優秀青年榮譽稱號,XX年榮獲公司先進工作者稱號,XX年榮獲公司勞動模範這一榮譽稱號。

初出校門的劉海軍有一股不服輸的鑽勁,他知道,愛祖國、愛科學,就是用自己的努力為祖國的富強做貢獻,在勞動中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實現自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所以,他他把全部精力都用在技術鑽研上,功夫不負有心人,參加工作不到半年時間,便將學校里學來理論知識與現場實踐融為一體,成為一名合格技術員。並且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很快被提升為技術隊長。剛成為技術管理者的他便迫不及待的去實現自己人生抱負,他通過加大職工培訓力度、規程兌現和工作面現場技術練兵活動,並制定獎罰措施,他帶領的採煤隊成為一個學習型區隊,職工隊伍的業務能力和自我保全能力都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劉海軍還善於發明創造,他先後研製的電纜掉掛鈎、大塊煤回收耙、∏鋼串梁器、溜子緊鏈器等工具,都為礦創造了較大的效益,也得到礦的技術成果嘉獎。

安全工作是劉海軍總體工作的重中之中,他結合礦下發的《安全管理精細化》條例,編制人性化規程措施,使工人在記憶和操作上都很方便,同時他協助隊長對全隊職工進行摸底調查,並結合本對工作面實際創建了適合本隊管理的安全體系。形成了人人有標準,處處有標準,事事有標準、時時的管理格局,使本隊的安全形勢始終保持穩定,幾年來他所在的採煤隊消滅了輕傷以上的人身事故。杜絕了職工重大、嚴重“三違”行為,為林盛煤礦的安全形式穩定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XX年10月,劉海軍任林盛煤礦綜采隊隊長職務,新的崗位給他帶來新的挑戰,因為林盛煤礦是首次上綜采設備,綜采隊的組建雖然標誌了林盛煤礦結束了沒有機械化採煤的歷史,卻宣告了向惡劣條件挑戰的開始,想法設法克服困難,完成本職工作任務,並開展了大規模的職工技能培訓,提高職工的業務能力。同時他還與職工同入井、同升井、同時作業,現場解決出現的難題。今年的二月,綜采隊遇見了綜采史上罕見的大斷層,兩條斷層落差9米,走向長度近30餘米,他們將工作面分成兩部分開採,工作面上部採用炮采作業,下部採用綜采作業,經過近兩個月的不解努力,工作面過段層工作已圓滿完成。自劉海軍接任綜采隊隊長以來,他每天在崗時間都在十二小時以上,為綜采隊的發展盡了自己的最大力量,也得到了職工信任和礦領導的好評。

目前,劉海軍已調到技術科任科長,他在新的崗位還是主抓綜采技術及跟班管理,為林盛煤礦綜采隊生產做出巨大的貢獻。為全礦生產任務的完成創造了先決條件,在成績面前他不驕不躁,仍然兢兢業業,腳踏實地的工作在生產一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