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院校優秀學生先進事跡

xx職業技術學院,醫學院高職11級中醫05班學生xx同學,是一名品學兼優、虛心好學的好學生。該生於XX年通過單招考試進入我院學習三年制高職中醫學專業。

一、 思想政治發麵:

xx同學入學以來,堅持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加強黨性修養,認真學習了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不斷加強黨性修養,積極向黨組織靠攏。不但平時認真學習研讀黨章,而且密切並關注國家大事。通過學習,加強了對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的認識和理解。並形成自己堅定的立場,從提交入黨申請書至今,該生時刻以一名優秀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但思想上實事求是,而且行動中努力幫助他人。該生並積極主動參加學院開展“學團幹部培訓班”認真聽取黨的教育,不斷宣傳黨的先進思想,提高黨性覺悟,同時帶動本學年其他同學向黨組織靠攏,服務同學,鍛鍊自己。通過鍛鍊她成為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幹部。

二、學習生活方面:

從入學至今,該生嚴格要求自己,她將“勤能補拙”做為自己人生的座右銘。該生堅持每天晨讀,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努力學習中醫藥專業各門基本課程,為了打牢中醫基本功,每天都可以看見她手不離書,返復詠讀。對於某些疑難問題她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她以學而不厭的態度對於新知識、新技術、新方法如饑似渴。除了掌握書本內容,她更加重視自我思維方式的培養,不但注重知識的融會貫通,而且為了將理法方藥融為一體,她孜孜不倦、勤學好問。

為了不辜負家長期待、老師的希望,畢業後能順利走上工作崗位 。貧寒的家境阻擋不住奮進的步伐,失敗的苦痛讓她越挫越勇,不斷成長。在她堅定的信仰和不斷的努力下,入學以來她的成績在全年級名列前茅。對於學習落後和家庭困難的同學,她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用愛來溫暖他人。授人以魚的同時更願意分享自己打魚的經驗和心得。

三、 工作實踐方面:

她銘記“服務同學,鍛鍊自己”的宗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在學生會組織的演講比賽中,榮獲優秀獎。工作中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虛心向別人學習,身為是學生會學習部學習幹部,努力工作、嚴於律己,能夠起到很好的帶頭作用,多次被評為優秀成員。

作為中醫高職1105班之長,她始終以身作則,團結同學,配合班主任加強管理,督促同學認真學好專業知識。多次利用班會和晚自習的時間,組織同學開展豐富多彩的班集體活動,並且於大一新生主動分享學習方法。於此同時她還組織同學開張學術討論會,讓同學相互學習《中醫診斷學》,將理論與實踐融為一體,實踐中醫學基礎知識。大二以來,她不斷勤於門診學習,將理法方藥中醫知識一脈貫通,更能將中醫藥文化知識推廣開來,在全院師生中產生強烈的反響。她對中醫藥的執著和深厚的感情,踐行著一名中醫學子的歷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