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勵志獎學金獲得者事跡材料

獲獎感言

很高興能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在此我要感謝我的老師、學校各位領導和國家給我的這次機會,我會繼續努力。

基本信息

xx,女,出生於1993年3月,,xx省xx縣xx鎮人,護理學院103級助產3班學生,曾在xx第一人民醫院護理操作比賽中獲二等獎。

典型事跡

回首進入大學的這兩年來,我已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變化和各方面所獲得的進步,秉承著“正德強技、愛國榮校”的校訓精神和“好學好問、吃虧吃苦”的學風精神,在嚴謹的學校氛圍中,自己正在穩步前進,不斷朝著自己的理想奮進。

一、思想進步,緊跟黨走

大學是人生成長的重要階段,我特別注重思想的成熟與發展,培養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黨悟。記得小時候特別討厭看新聞聯播,也不懂大人們所說的“三個代表”,但進入大學後,隨著知識的增長和受爸爸的影響,自己和黨組織的接觸就越來越密切了,並成為了一名入黨積極份子,我時刻以共產黨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時刻以先進正確的思想和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永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勤奮努力,學習刻苦

我始終牢記,學習是學生的第一要務。在這人才濟濟的大學中,我知道或許我不是最聰明的,但我相信通過努力,我也可以在這發光發熱。在這兩年中我一直堅持著每天早上提早一個小時起來看書,晚上做一個小時的練習,每個周末去一次圖書館,和大家一起討論專業知識。通過自己的勤學苦練,終於取得優異成績。但我不會因此驕傲,我會繼續努力。

三、立足專業,全面發展

作為一個護理人員,我深知動手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在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我積極參加各種護理比賽。記憶最深刻的是在第一人民醫院見習時醫院所舉行的無菌操作比賽,每個班都分成了三個小組,從各小組選2名學生,通過努力我也被選入比賽,比賽前每天晚上自己會不斷的練習,雖然冷但依然堅持,終於獲得了二等獎。此外我也會參加各項課外活動來提升自己、開闊自己。

四、家庭貧困,個人自強不息

我來自一個山村,父母都是樸實無華的農村人,父母以務農為主,家庭收入主要源於農田。父母身體不好且年紀已大,家裡資金收入微薄。可是爸媽的思想卻不落後,我是一個女孩子,家裡還有個弟弟,在我們那像我這樣的早以出去打工,然後賺錢供弟弟讀書,但爸媽仍然堅持著供我上學。在寒署假,我也會做臨時工來補貼自己的生活費,生活雖艱苦,但從不退怯,農村的生活賦予我吃苦耐勞的秉性,家裡的困難更給了我不畏一切艱難險阻的品質,我時刻告誡自己:既然不能選擇自己的出身,但我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掌舵自己的未來。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在未來的生活中,我將以百倍的信心和萬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戰,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譜寫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