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護士長的先進事跡材料

她從業十餘年,被人親切的稱為南丁格爾的接班人。

林建娟,女,本科學歷,主管護師,六病室護士長。該同志1996年畢業後分配到我院,先後在兒科、神經外科、泌尿外科、心內科工作,XX年起任心內科護士長。期間XX年、XX年、XX年被評為“優崗”,XX年度全縣醫學“三基”理論競賽中榮獲(a組護理)第二名。

從事護理工作14年,護理管理工作4年來,她有著一套完整的、先進的管理經驗。

一、轉變服務理念,調整服務內涵,增強服務意識

一個科室想發展,一定要在服務質量上下功夫,而最根本的問題就是服務理念的轉變。針對科室有些人安於現狀、得過且過的思想,她多次組織討論牢固樹立 “一切為了病人”、“全程優質”的服務理念,教育科室人員只有贏得了病人的滿意,才能獲得雙效益,從而也增強了科室工作人員的責任感、危機感。

二、加強業務學習,提高科室護理水平

現時代好護士的標準不僅僅是打好針,發好藥,而是應具備紮實的理論知識和實踐能力,具有出色的溝通、交流能力,讓患者在治好病的同時,獲得有益的健康知識,從而提高自護能力,讓病人真正受益。所以即使在病人維權意識日益增強的今天,她所在的科室也未發生過一例護理糾紛和不良護理投訴,護理質量一直名列全院前茅。XX年,在科室主任和她的領導下,通過全科室人員的共同努力,科室被評定為“市級重點學科”。

三、加強病室管理,科室面貌更新

想要管理好一個病區,她認為必須堅持一切從“人”出發的管理理念,排班充分尊重個人意願,同時結合科室病人的動態情況,彈性派班,並多次調整各種工作職責,使人力資源得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也創造了和諧的工作氛圍,使團隊協作精神發揮到極致。科內各項護理工作採取專項專人負責,使每個人都成為科室的建設者和管理者,極大地增強了護士的主人翁意識。同時從科室實際出發,她專門制定了切實可行的獎罰措施,堅持每日五查,每天一重點工作督查,並將檢查結果公布於專冊上,與當季度獎金掛勾,極大地提高了工作質量,受到了病人的一致好評。在院病人滿意度調查和出院病人隨訪滿意度調查達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