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黨務工作者個人先進事跡材料

王xx同志於xx年合校以來一直擔任校紀委副書記、監察處處長職務,主要協助紀委書記負責紀委、監察處的日常工作,長期以來,他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認真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自覺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覺同黨中央保持一致,遵守黨的章程,嚴格履行黨員義務,按時交納黨費。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模範遵守黨紀國法和學校的規章制度,作風正派,廉潔自律,秉公辦事,顧全大局,團結同志,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和個人利益的關係。積極投身學校和本單位的各項改革,愛崗敬業,務實創新。密切聯繫民眾,積極做民眾的工作,關心民眾生活,虛心聽取民眾意見,自覺接受黨和民眾的監督,在民眾中威信較高。熱愛黨務工作,求真務實,開拓創新,積極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在加強和改進我校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方面成績顯著。主要表現有:

一、嚴格要求自己,嚴守工作紀律,遵守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王xx同志深知,紀檢監察工作是一項政策性、原則性和紀律性要求很強的工作,這不僅體現在其工作性質上,而且對於從事這項工作的同志本身就是一種要求。俗話說,正人先正己,要求別人不能做的,首先自己也不能做,有的事情一般民眾、幹部可以做,但是作為領導幹部,作為紀檢監察幹部也要儘量迴避不做,這樣,才能在班子中帶好頭,才能帶領整支紀檢監察隊伍。如關於在平時參與學校有關工作中收到的各種勞務費、誤餐費、補助等,學校並沒有明確要求允不允許收,但作為紀檢監察部門的主要領導,王xx同志都主動交給辦公室處理。

二、謙虛謹慎,團結同志,充分發揮紀檢監察隊伍的整體合力。我校紀檢監察隊伍是一支特別能戰鬥的隊伍,尤其是近幾年來,從學校有關部門吸納了會計、審計、法律、人事等方面知識的人員,王xx同志在工作中能注意發揮各人的專長,充分聽取大家的意見,凡是涉及到“三重一大”的問題和有關案件的調查處理等重要問題,都能提交辦公會議或紀委委員會議討論決定,不搞一人說了算,從而使學校紀檢監察工作始終充滿活力,取得較好的成績,xx年學校紀委被評為全國教育系統(教育部)紀檢監察工作先進集體。

三、加大教育力度,提高教育效果。開展黨風廉政教育系列活動是紀檢監察部門的一項基礎性、經常性工作,這兩年來紀委把搞好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作為開展黨風廉政教育活動的一項重頭戲來抓,並力求使教育形式多樣化,教育實效突出,作為部門的主要負責人,王xx同志不僅對每年開展的紀律教育學習月精心策劃,而且還結合形勢親自準備輔導報告,到各有關單位為黨員幹部、廣大師生作有關黨風廉政形勢和反腐敗的專題輔導報告。

四、注重調查研究,密切聯繫民眾,切實解決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作為紀檢監察部門,一方面他們要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開展執紀執法監察,糾正各種不正之風,另一方面,他們還要深入基層,開展調查研究,為學校領導決策提供第一手的材料依據。xx年紀委監察處承擔了3項廣東省教育廳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項目(課題),組織學校和附屬醫院近二十名紀檢監察幹部開展調研工作,其中牽頭負責《高校特邀監察員參與民主管理和民主監督的形式與途徑研究》,目前該課題已順利完成,並對我省高校加強特邀監察員制度建設和充分發揮特邀監察員參與學校民主管理、民主監督起到決策借鑑作用。

五、注重製度建設和檢查落實,注意從源頭上預防和懲治腐敗。在制度建設方面,這幾年校紀委從規範信訪工作、規範辦案程式、加強議事決策制度、加強與各學院(系)的聯繫等方面陸續出台了一些制度,並協助有部門建立完善了一批制度,如招生、招投標、人事招聘、黨委會工作制度、財務制度、審計制度等,基本上形成了我校科學管理的制度體系。目前,他們在完善制度建設的同時,把檢查落實貫徹有關制度作為本部門的一項工作重點,以期從檢查中找出薄弱環節。今年初以來,王xx同志牽頭組織對學校各單位落實黨風廉政建設情況的檢查,目的是不斷總結這項工作的經驗,以期推動學校教學、科研、學科建設、醫療服務等各項工作順利向前發展,為實現學校確定的建設高水平大學的目標,努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相關推薦:
2024年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跡材料
優秀黨務工作者個人事跡材料
優秀黨務工作者王麗艷黨員先進事跡
高校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跡材料
學校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跡材料
工商管理系優秀黨務工作者——開拓進取,勇於創新
2024年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跡材料
村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事跡
教育系統優秀黨務工作者事跡材料
優秀黨務工作者同志事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