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班級主要事跡材料

高二(4)班自形成以來便一直展現出了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良好姿態,是一支充滿了活力與創造力的班集體。

班主任老師提出的:“天道酬勤,寧靜致遠”是我們每一位同學都銘記在心的。無論是在學習,日常行規還是各項豐富多彩的校文體活動,同學們都積極踴躍地參與其中,表現了極高的熱情與參與度。每位同學都時刻高標準地鞭策著自己,爭取著在德、智、體、美、勞等多方面全面發展。同時身為集體的一員,大家也紛紛為班級的成長出謀劃策,互相扶持,共同進步著,表現出了極大的凝聚力和集體榮譽感。

在迎世博主題活動方面,我們已積極籌劃和參與了多項活動,如高一時的“迎世博倒計時600天”活動大家紛紛表演了可愛的海寶舞;“迎世博,尋遺珍”活動讓我們了解了身邊的世博文化;“迎世博,知識普及教育”主題班會讓我們對世博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另外我們還組織參與了多次世博展館行,高二時的中國館之旅讓我們充分領略了在建中的“東方之冠”的魅力,在建國60周年之際的迎世博升旗儀式和不久前的世博城市最佳實踐區之行,讓我們對即將開展的世博會越發翹首企盼。同時我們還到過上海書城就世博的知識進行過收集和整理,並在今年的學雷鋒文明觀博宣傳活動中進行宣傳並舉辦了互動的世博知識問答活動等。在一班一居委活動中我們還一起打掃過瞿溪路世博街,雖然當時還是寒冬,但擦著宣傳欄的同學們毫無怨言,他們默默地為世博盛會盡著自己的綿薄之力,真心祝願著世博會的勝利召開並圓滿落幕。

我們積極踴躍於各項社會實踐,“一班一居委”活動的長期進行讓我們真實地走進了社區了,如安全教育、納涼晚會、啄木鳥行動、“英孚”英語教育、禁毒知識講座等豐富多彩的活動,讓我們學習到了許多在課堂上都無從學習到的知識並鍛鍊了我們各方面的交流合作的能力。作為班級特色的“溫馨探訪”活動讓我們在訪問光榮退休的老幹部的同時了解了他們曾經的崢嶸歲月。去年一個暑假我們還義務到半淞園街道為街道的幹部做文書工作,同學們在期間表現出的責任心讓街道的老師和居委會的老師們稱讚不絕,而同學們也很欣然能在幫到他們的同時積極投身於社會實踐。就在去年的3月5日學雷鋒活動中我們義務到蓬萊公園進行護綠小衛士活動,在勞動的同時感悟到雷鋒精神需要在生活的細節中時時體現;近期我們還受邀參加了大同中學的社團節在交流中互補學習等。

在校期間我們還召開過多次富有教育意義、生動有趣的主題班會,如“迎世博,知識普及教育”、“智慧財產權及其相關知識普及”、“手機與學習”、“學習方法與經驗交流活動”“構築責任的心橋”等等。在這些主題鮮明,形式生動的活動中,同學們表現十分積極和投入,紛紛進行了踴躍的發言,勇敢地表達出了自己的看法與觀點,並表示很喜歡這樣的主題班會,希望在日後能多多開展這樣以快樂學習為主旨的班會。

在班風和學風方面,我班向來以正直,正氣聞名。良好的班風、學風是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同學們共同努力便是取得優異成績的保證。在班委和團支部的帶動下,我班形成了一種“比、學、趕、幫、超”的學習氛圍,成立了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學習小組。在這樣一種氛圍下,同學們經常在一起探討學習上的問題,互幫互助,共同進步。如陳麗、曹夢怡、劉暢、計月、李羚、周鵬子、章基程等在年級名列前茅的學習成績優異的同學也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幫助暫時落後的同學,排除他們學習上的障礙,調整他們的心態,使成績稍差的同學能夠以最快的速度趕上併力爭超過其他同學。

每逢自修課你總能看到幾位“小老師”活躍的身影,他們積極主動地幫助身邊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義務為他們進行講解和輔導,不僅解決了同學們因對老師的敬畏感而不感詢問的難題也更好地培養了大家的合作精神。這種同學間互幫互助的良好氛圍感染了我們班的同學們,大家紛紛行動起來以不甘落後的姿態積極投入到了互相幫助的學習氛圍中。

班級的領導核心是班委會和團支部,他們能否有效運轉、相互協作關係到班級建設的成敗。我們班各個班委分工明確,責任到人,班級日常管理穩定有序。班、團委之間密切配合,組織策劃了各種有意義的活動,並定期通過新穎的民意調查的方式,通過同學們客觀公正的視角,積極地改進了他們的工作。取得了同學們的一直好評和對他們工作的高度配合。這種團結互助的相處模式,讓同學們對班集體更有了一份熱愛與關懷。有時即使班委忘記督促,同學們也能積極認真地完成班集體工作,體現了人人是班級一份子的理念和行動。即使有時難免個別同學間出現了矛盾和不快,班幹部和團員們都紛紛站出來進行勸解和調和,使雙方最終化干戈為玉帛,共同維護了我們和諧、快樂的班級體宗旨。

就算曾經在我班發生過學生手機失竊事件,但在班主任老師和同學們的協力合作下,大家當天就找到了做錯事的同學,並多方面對他進行了開導和教育。同學們也紛紛原諒了他的過錯,給與了他最大的寬容和友愛使得此類事件再也沒有發生過。

在校溫馨教室建設活動中,我們有在教室的後牆張貼氣心愿牆放飛同學們的新學期理想和目標也有布置世博主題牆進一步宣傳世博知識。教室前沿的閱讀角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我們還確立了以班級日記做為我班的特色。流傳在同學之間的小小日記紛紛記錄下了我們每天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為同學們又提供了一個愉快、輕鬆、自由的交流平台。它見證了我們班集體的成長和發展,弘揚了同學們的正氣,在我班形成了良好的輿論導向。每逢當天有同學過生日時我們還會在黑板上寫上溫馨的生日祝福,也許這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但也正是這個小細節感動了我們中的許多人也讓我們越發熱愛高二(4)班這個如家般溫馨的大集體。

編輯推薦:
文明班級事跡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