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進基層黨組織地區社保局黨支部事跡材料

<>

發揮核心堡壘作用促進社保事業發展

先進基層黨組織地區社保局黨支部事跡材料

~年,地區社會保險管理局黨支部緊緊圍繞貫徹落實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地區“三級”幹部會議精神,自治區下達的各項計畫目標任務。堅持解放思想,與時俱進,不斷加強黨的作風和組織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強“三個文明”建設,促進了地區社會保險事業發展,被評為地直機關先進基層黨組織。

一、加強組織建設,發揮堡壘作用

地區社會保險管理局黨支部十分重視黨的制度建設,年初修改和完善黨建各項制度。如:政治學習制度、三會一課制度、黨員聯繫民眾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廉潔自律制度、發展黨員工作制度等17項制度以及12項黨風廉政建設制度,使局支部黨建工作走向制度化和規範化。二是嚴格執行黨費收繳管理。局黨支部嚴格按照阿地直黨發[~]02號《關於進一步加強黨費收繳、管理和使用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規定比例收繳黨費,按時上交黨費。三是注重入黨積極分子培養教育。局支部對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進分子積極培養,發展了3名預備黨員。在組織發展上嚴格按照新黨章的有關要求,堅持標準,保證質量,有領導,有計畫地進行。四是做好民族團結教育,維護安定團結的政治局面。局黨支部始終把民族團結教育工作列為機關黨務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年5月份黨支部組織機關黨員、幹部重點學習,宣傳黨的民族政策和馬克思主義民族理論。通過學習、討論、座談等教育形式,使黨員幹部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局機關形成了各族幹部民眾相互團結,相互學習,相互尊重,團結友愛的局面,旗幟鮮明地反對民族~主義,非法宗教活動,堅決維護祖國統一,維護社會穩定。

二、強化管理,落實“一崗三責”

~年,局黨支部加強了黨建目標管理,堅持黨委管黨、從嚴治黨,把黨的組織和作風建設作為政治文明建設的重要內容來抓緊抓好,繼續堅持和完善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落實“一崗三責”,與全體黨員簽訂了《黨建目標管理責任書》、《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制定了支部的年度工作計畫,落實黨員聯繫民眾結對子制度,使黨建目標管理沿著制度化、規範化方向發展,有力地促進了黨風廉政建設。~年7月是地區第六個黨風廉政建設教育月,我局牢牢把握“學習先進、求真務實、清廉為民”為主題,制定了實施方案。在全體黨員幹部中廣泛開展了黨風廉政教育,堅定了反~的信心和決心,營造了昂揚向上,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的良好氛圍。截止~年12月底,我局無一名違法亂紀黨員幹部。

三、加強學習,提高素質

~年來,地區社會保險管理局領導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全面開展黨風廉政宣傳教育工作,把加強幹部職工理論學習作為政治文明建設的基矗利用周三或周五下午時間組織幹部職工進行政治理論學習。~年來,重點學習了黨的xx屆三中全會精神和“xxxx”重要思想,組織幹部職工學習《幹部法律知識讀本》,重點組織學習了新《憲法》、《行政許可法》等重要法規,並進行了考試,完成了學法任務,收到了明顯效果。在政治理論學習中,我局採取了學報告、讀檔案、看電教片、座談討論等多種形式,做到了既形式多樣,又生動活潑。通過加強學習,有力地提高了幹部的理論素養和政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