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度先進生產者事跡材料

周x,女,1971年12 月生,1994年7月參加工作。大學本科畢業,現為公司工程經濟所水工經濟室高級工程師,主要從事工程造價諮詢工作。

周x同志在工程經濟所主要從事水運、道路橋樑、市政、水利等工程造價諮詢工作。她自1997年入院以來,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立足本職崗位、刻苦鑽研技術、勇挑工作重擔、貼心服務業主,腳踏實地做好每一項專業技術工作。日常工作中,她時刻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敢於追根究底、敢於創新方法,她工作認真負責,不論是項目前期論證的方案必選還是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設計階段的造價確定,都能按照國家的現行法規,又能考慮目前的市場現狀,還能按照國際慣例來確定工程造價,積極與建設單位溝通,了解施工單位的施工技術、工藝流程,使投資估算、概算費用能更正確更切合實際。她常常幫助青年同志在思想理論和專業技術方面加強學習,給青年同志答疑解惑,是青年同志的“好大姐”。

一、腳踏實地,業務技能呈一流

周x同志紮根崗位,立崗成才,在每一個平凡中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將精力傾注在普通的工程項目造價分析諮詢的工作崗位上。近年來她先後高質量地完成了中海油南海西部油田海南碼頭項目、廈金客運碼頭客滾改造工程、蘇州港太倉港區美景匯風碼頭工程、舟山外釣島光匯萬噸級油品碼頭工程、上海國際航運中心洋山四期港區工程、煙臺港西港區原油碼頭工程、寶鋼分公司全天候碼頭工程、印尼公主港電廠碼頭工程、深圳蛇口太子港片區改造工程、江蘇國華陳家港電廠碼頭工程、華能石洞口第二電廠2*600mw燃煤機組擴建工程配套碼頭工程、外高橋內河貨櫃港區工程、溫州港樂清灣港區海螺碼頭工程、上海孚寶有限公司引橋擴建工程、乍浦港區一期散雜貨碼頭改造工程、寧波鋼鐵有限公司3#-4#泊位擴建工程、南通海事局海門巡航與救助一體化基站碼頭工程、冊子島-百沙灣原油管道配套工程碼頭工程、印度尼西亞巴厘島celukan bawawg 3*142mw燃煤電廠工程(碼頭部分)、小洋山北圍堤工程、寶鋼分公司建設廢鋼專用碼頭、越南宜山電廠碼頭工程等一大批國內外重點項目的投資諮詢工作。從東部沿海到西部開發項目、從國內到國外,周x同志在工程項目中鍛鍊,在工程項目中成長。常常有設計人員向她諮詢材料價格,結構樁基比較,她總是不厭其煩地協助工作,設計人員都樂意與她配合做工程項目。

二、善於學習,創新提效競一流

周x同志參加工作以來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善於學習各種知識、技能,並把學習與工作緊密結合,在實踐中不斷認識和把握國內外的工程造價科技成果,完善自身知識結構,敢想敢為,把創新的思路帶到工作中來。在周x同志主辦的印度尼西亞巴厘島celukan bawawg 3*142mw燃煤電廠工程、印尼公主港電廠碼頭工程等海外工程中,工程經濟所的相關專業同志都遇到了不小的困難,語言障礙、專業辭彙的生澀難懂、境外船機、人工與國內差異很大,大規模現場調查又不具備條件。周x同志主動擔當重任,把翻譯、研讀、查詢書面資料的工作開展起來,為了進一步確定現場條件,她創新的使用goole earth等軟體查詢信息,利用網際網路諮詢調查與現場實際調查相結合,最終圓滿地完成了海外項目工作任務並把公司的成本費用降到了較低的標準。她最講實事求是,重視工作績效。周x同志每個月的工作量很大,完成了項目數也很多。但她卻堅持能上班完成的工作絕不留到下班,乾好八小時,能不加班絕不加班的工作理念。雖然工作日益繁忙,她加班加點也很平常,但她這一工作理念卻逐漸影響著全所的同志,成為了“努力、高效”的形象寫照。周x同志的工作業績在全所內有口皆碑,她還是公司內聘貫標審核員。幾年來她積極參加公司質保部安排的貫標內審工作,認真完成內審員所賦予的光榮職責,為公司的貫標工作做出了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