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事處學習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深入開展學習實踐活動是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全黨的重大舉措,是深入推進改革開放、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黨的執政能力、保持和發展黨的先進性的必然要求。根據《中共**市委關於在全市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的實施意見》(枝發[XX]1號)的部署要求,**街道辦事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下簡稱“學習實踐活動”),從XX年9月開始,XX年2月基本結束。為切實抓好學習實踐活動,特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參加範圍和對象

參加學習實踐活動的範圍,包括黨組織關係隸屬我處的基層黨組織領導班子、單位負責人和全體黨員(已參加全市首批學習實踐活動的單位除外),辦事處機關、財政所全體幹部,村組、社區居委會幹部,學校、醫院等單位中層以上幹部。流動黨員的學習實踐活動原則上由流入地黨組織負責,流出地黨組織協助。長期借調人員參加現工作地學習實踐活動。機關黨員組織關係掛靠企業的在機關參加學習實踐活動,並組織所在企業學習實踐活動。入黨積極分子由負責培養考察的支部組織其參加學習實踐活動。

二、指導思想和目標要求

(一)指導思想。全面貫徹黨的xx大和xx屆四中全會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為指導,按照“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民眾得實惠”的總要求,以“高位突破強發展,以民為本聚合力,全力打造新馬店”為主題,以“推進科學發展羸民心,落實惠民政策暖民心,維護社會穩定安民心,創造和諧社區樂民心,強化基層組織聚民心,建設發展型、服務型、創新型、和諧型**街道辦事處”為實踐載體,堅持“更加注重取得實效、更加注重簡便易行、更加注重分類指導、更加注重強化基層、更加注重統籌協調”的工作要求,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黨員幹部黨性黨風黨紀方面民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以及基層黨建方面的突出問題,全面實現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目標,推動我處率先發展、科學發展、創新發展,為把**建成湖北工業強市、濱江宜居城市和長江經濟帶強勁增長極做出更大貢獻。

(二)目標要求。通過學習實踐活動,努力實現“提高思想認識、解決突出問題、加強基層組織、促進科學發展”的目標。

1、深化思想認識,樹立科學發展的新理念。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進一步加深,不斷解放思想,破除畏首畏尾、患得患失的思想,破除固步自封、無所作為的思想,破除盲目樂觀、小進即滿的思想。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搶占發展先機、實現率先發展上來;統一到創造優勢、發揮優勢、保護優勢、保持優勢、實現科學發展上來;統一到搶前爭先、繼續走在前列、實現創新發展上來。牢固樹立科學發展的觀念,切實增強服務科學發展的意識,以更寬闊的視野、更寬廣的胸襟、更開放的思維,推動全處新一輪大發展。

2、提高素質能力,增強科學發展的新本領。摒棄不符合、不適應科學發展觀要求的觀念、做法和體制機制,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提高黨員幹部履行職責、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的能力。進一步增強各級領導班子的領導能力,切實在推動科學發展上增強執行力,在服務基層民眾上增強親和力,在凝聚民心民智上增強向心力,在促進社會和諧上增強感召力。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服務科學發展、服務社會和諧、服務人民民眾的能力,發動黨員、幹部更好地為本地本單位各項工作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