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辦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

根據縣食品安委員會《xx縣xx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方案》和省、市有關檔案精神,經研究,定於6月16日至18日,開展商貿流通領域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今年全省食品安全宣傳周的主題是“尚德守法 品牌共建 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以引導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和個人提高主體責任和道德誠信意識為主線,以促進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為出發點和落腳點,積極開展商貿流通領域食品安全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知識宣傳,努力營造社會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圍,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二、活動內容

1、積極配合縣食品安全委員會做好宣傳周各項工作,參加縣食品安全委員組織的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

2、組織與酒類經營業戶一同開展食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和知識宣傳,介紹怎樣從外觀識別假冒酒等相關食品安全知識,增強消費者自我保護意識和識假防騙能力。

3、組織相關企業召開座談會、分析會,徵求做好酒類安全工作的建議和意見。

4、加強民眾舉報投訴案件查處力度,宣傳舉報投訴電話,嚴厲打擊違法違規經營行為。

三、活動要求

(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切實提高對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思想認識,成立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分管負責同志任副組長,相關科室負責人為成員的貿易辦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商務綜合執法大隊,負責搞好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綜合協調,做好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的各項工作,確保食品安全宣傳周取得實效。

(二)輿論監督,營造氛圍。充分利用電視、廣播、報刊等新聞媒體,廣泛深入宣傳商貿流通領域法律法規,著力提高廣大民眾的維權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營造全縣良好的食品安全宣傳工作的氛圍。

(三)宣教結合,長效管理。堅持集中宣傳和日常教育相結合,認真總結宣傳周活動的經驗和做法,建立長效宣傳教育機制,擴大社會影響,努力鞏固活動成果。

相關推薦:
職校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
2024年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實施方案
食品安全宣傳周重點活動及分工方案
鄉鎮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
國小食品安全工作實施方案
鄉村整治食品安全實施方案
產品質量和食品安全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
農村食品安全三網建設工作實施方案
區開展食品安全月實施方案
創建食品安全示範區實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