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學習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焦裕祿精神就是“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是“吃別人嚼過的饃沒有味道”的求實作風,“敢叫日月換新天”,“革命者在國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焦裕祿同志離開我們有40多年了,但人民對他至今戀戀不忘,關鍵就在於他心裡時刻裝著百姓,真正代表了民眾的利益,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學習焦裕祿精神,要結合本職工作,做到如下幾點:

一、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牢記宗旨、心繫民眾, “心裡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精神。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也是焦裕祿精神的本質所在。我們必須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始終堅持民眾路線,認真落實以人為本、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努力把為民眾排憂解難的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勤儉節約、艱苦創業、“敢教日月換新天”的奮鬥精神。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是我們黨的立業之本、取勝之道、傳家之寶,也是焦裕祿精神的精髓。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自覺踐行艱苦創業、厲行節約、勤儉辦事的優良作風,發揚自強不息、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時代精神,樹立過緊日子的觀念,堅決反對鋪張浪費、堅決抵制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

三、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實事求是、xx研究、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求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實事求是是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靈魂。學習和弘揚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堅持實事求是、尊重客觀規律、深入xx研究,真正把求真務實融入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當中,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

四、學習和弘揚焦裕祿同志不怕困難、不懼風險“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大無畏精神。知難而進、迎難而上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寶貴品質,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重要內容。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敢於挑起重擔、敢於克難制勝、敢於奮勇爭先。

五、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廉潔奉公、勤政為民,為黨和人民事業鞠躬精粹、死而後已的奉獻精神。清正廉潔、無私奉獻,是共產黨人先進性的體現,也是焦裕祿精神的鮮明特點。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為黨和人民事業任勞任怨、無私奉獻、堅持慎獨慎微,自覺防腐巨變,保持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