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焦裕祿對照檢查材料

學習貫徹xx總書記在河南省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時的講話精神,觀看《焦裕祿》電影。就是要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開展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自覺性,進一步深化對焦裕祿精神的認識,在**工作中做到做到“四照四查”。一是認真對照焦裕祿同志的公僕情懷,查擺能否堅持黨員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識,加快建設現代化服務型**,切實行使好為國、為民**的神聖職責,傾其所能地為人民民眾提供更多更好的**產品,傾其所能地減輕調查對象和**基層負擔,傾其所能地使**發揮最大社會效益;二是認真對照焦裕祿同志的求實精神,查擺能否做到求真務實,依法**,堅決反對和制止任何形式的**上弄虛作假行為,矢志不渝搞準數據;三是認真對照焦裕祿同志的奮鬥精神,查擺能否迎難而上,敢於擔當,不遺餘力完成好各項**改革任務,推進**事業科學發展;四是認真對照焦裕祿同志的道德情操,查擺能否做到嚴於律己、廉潔勤政,切實加強**行風建設,著力打造政治堅定、作風優良、紀律嚴明、恪盡職守、清正廉潔的**隊伍。

裕祿精神為黨員幹部樹立了“為民務實清廉”的標尺。熾熱的愛民情懷是焦裕祿精神的人文底蘊。他用真情和付出在人民心中樹起了一座永久的豐碑。“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是他用生命詮釋的愛民情懷。強烈的責任擔當是焦裕祿精神的價值取向。面對最窮、最困難的縣,他沒有抱怨,而是發誓“不改變蘭考面貌,絕不離開”。“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是他履行責任的勇氣和膽魄。不懈的勤政奉獻是焦裕祿精神的官德特色。為了根治“三害”,他忍受著肝病的折磨進行走訪和蹲點調查。他把忘我工作、無私奉獻放在超越生命的高度。嚴格的律己意識是焦裕祿精神的無私境界。他從不利用權力為自己和親屬謀取好處,體現了共產黨人“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道德情操。

焦裕祿精神是黨員幹部查找“為民務實清廉”差距的鏡子。面對他的公僕情懷,我們應當拷問自己平時發表意見、制定決策時是否做到了人民利益至上?面對他的求實作風,我們應當拷問自己有多少時間深入基層一線?面對他的奮鬥精神,我們應當拷問自己能否做到在其位、謀其政,盡其責、有其為?面對他的道德情操,我們應當拷問自己是否在權力和利益面前做到有原則、有底線?

把焦裕祿精神作為一面鏡子,從裡到外、從上到下對照檢查自己思想境界、素質能力、作風形象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引導大家向焦裕祿同志看齊,從今天做起,從眼前做起,從小事做起。黨組成員、衛生監督所長李嚴斌說,通過學習對照先進,深感差距,今後要嚴糾自己認識上的偏差,在提高自身能力、服務民眾、推動發展上狠下功夫。我們要像焦裕祿同志那樣對待民眾、對待組織、對待事業、對待同志、對待親屬、對待自己,像焦裕祿同志那樣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神”。要對照焦裕祿先進典型,查找問題,進行整改,確保第一環節取得實效,針對我院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提出三點要求:一要重視學習效果。二要進一步豐富學習教育的形式和載體,豐富學習內容,突出學習重點。三要深刻檢查自身在“四風”方面存在的問題,並決定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不斷發揚焦裕祿精神,不斷增強民眾觀念,把焦裕祿精神貫穿到檢察工作的始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