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焦裕祿觀後心得體會

近日,我局認真開展了焦裕祿精神的學習會。學習會上,**同志就學習焦裕祿精神的心得體會作了報告,全局幹部職工還觀看了李雪健主演的《焦裕祿》電影。

可以說,我自少年時代就對焦裕祿非常熟悉,是聽著他的故事長大的。隨著年齡閱歷的增長,對焦裕祿的了解不斷深入,讓我對焦裕祿精神又有了新的感悟。現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一些同志會覺得焦裕祿精神已經不合時宜了,但我認為恰恰相反:我國的改革事業已進入了關鍵時期,要持續、快速、健康地發展經濟,必須克服前進中一個個困難。這就要求我們的各級幹部,既要解放思想,又要轉變作風,必須像焦裕祿那樣具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實事求是、密切聯繫民眾的作風,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我認為學習焦裕祿,不能單純說說、寫寫、腦子熱熱,要做三個結合:一是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結合起來。要通過學習焦裕祿精神,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質。二是與學習身邊的先進典型結合起來。身邊的典型可能不是那么完美,但可能更切合自身實際,可以用焦裕祿的精神激勵自己,用身邊的典型指導自己,學習那些優秀黨員的做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三是與實際工作結合起來。要對照焦裕祿同志,聯繫思想和工作實際,找差距、定措施、選定努力方向。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以實際行動、具體成績來證明自己的學習效果,做人民滿意的好黨員。到市**局工作四年多,對**工作也有了一個初步的認識。確實,**工作現在面臨的壓力很大、干擾很多;**人員的工作量也是日益增加,許多統計人員都是加班加點、疲於應付;社會上的許多人對**工作不了解,誤會較深,開展工作難度大等等。但這些問題和困難,不能成為工作開展不好的藉口和理由。我認為焦裕祿精神的核心就是“服務民眾、艱苦奮鬥、求真務實、知難而進”。學習焦裕祿精神,就是要大興服務民眾之風、艱苦奮鬥之風、求真務實之風、知難而進之風。**部門確實是個清水衙門,工作中求人的多,人求的少。一些剛進單位的青年同志也有點不太適應。但為革命事業作貢獻是不分崗位的,要比艱苦的話,能和焦裕祿同志待的蘭考縣比嗎?!作為一名**幹部職工,要更加發揚焦裕祿同志這種艱苦奮鬥的革命精神,在**數據的求真務實上下點真功夫,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把自己的天職搞好。如果數據都沒搞準,一切就無從談起。在這次“三經普”中,國家**局局長馬建堂通報了各地數據造假的案例和舉報信。客觀地講,現在一些地方政府為了政績,在**數據上大做文章。這些地方的統計人員攝於領導的壓力,明知數據虛假也不作為,有些地方甚至有**部門參與造假,違背了**人最起碼的職業道德底線。隨著黨中央對治理貪污腐敗工作的深入,許多“蒼蠅老虎”都紛紛被打。但我認為還有一種危害更大的腐敗,那就是數據腐敗。對於數據腐敗的危害,輕則社會動盪,重則禍國殃民。“大躍進”時期各地紛紛“放衛星”,虛報各種產量和政績,最後浮誇之風盛行,給黨和國家帶來了巨大的損失,這就是數據腐敗的一次最直接的體現。所以對待數據腐敗,各級黨委政府更要從嚴治理,讓數據腐敗失去生存的土壤。

作為各級**人員,要深刻理解焦裕祿精神的時代意義和現實意義,緊密結合現在正在開展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守住**人的職業道德底線:一是要心繫民眾,服務人民。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工作中,要堅持黨的民眾路線,把民眾的願望和要求作為決策的根本依據。二是要真抓實幹,務求實效。要發揚求真務實的精神,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克服浮燥情緒,拋棄私心雜念,把心思用在幹事業乾工作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實中,在抓落實上狠下功夫。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我們的**事業推向前進。三是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在各項業務活動工作中嚴格貫徹勤儉節約的原則,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生命中去,把有限的資金和資源用在刀刃上。四是要勤奮好學,學以致用。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乾好工作的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