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習總書記蘭考調研重要講話及焦裕祿精神心得體會

4月20日,xx黨支部召開專題會議,集中學習xx總書記在蘭考縣調研指導黨的民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重要講話精神及焦裕祿精神。會議強調要抓強學習,固強立身之根本,做到為民務實清廉。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會議全文學習了xx總書記在蘭考縣委常委擴大會議上的講話,深入學習了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和“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與會人員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民眾觀點和民眾路線教育,震撼了心靈、洗滌了靈魂、升華了思想、堅定了信念。凝聚團隊協作正能量。重點學習關於工作中“感恩、包容、讚美”三種健康心態。在今後工作中,xx黨支部全體人員將充滿感恩之心、保持寬容心態、常用讚美之詞,切實履行好工作職責,不斷提高工作質量,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匯聚起團隊協作的正能量。

通過學習,大家感到習總書記的講話真誠感人,語重心長,深入人心,發人深省。總書記深入蘭考調研睹物思人,從自身經歷講起,稱自己始終把焦裕祿同志作為學習的榜樣,希望通過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為推進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強大正能量。對照總書記的講話精神我們認為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重點學習:

一是公僕情懷。要學習焦裕祿同志“心中裝著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爭做人民滿意的公務員。

二是求實精神。要學習焦裕祿同志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精神,認真做好統計調研工作。

三是奮鬥精神。要學習焦裕祿同志“敢就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面貌。

四是道德修養。要學習焦裕祿同志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榮辱觀 。

同時講話提出的“深學、細照、篤行”的學習方法,為我們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指明了方向。

總之,大家表示要大力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帶頭執行“三言三實”的具體要求,在實際工作中努力踐行“人爭第一,事爭一流,唯旗是奪,敢為人先”的局風精神,加強業務學習,做好課題調研,認真完成2024年全局及本處重點工作,以實際行動爭做焦裕祿式的好黨員、好乾部,好公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