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實踐報告——未來的開創需要創新的思想

今天三下鄉小組參觀了7890眾創空間。在這裡有很多小型公司入駐了眾創空間,每個公司也就兩間小方間的大小,但是蝸居在其中的人卻是擁有創新思想,勇於實踐的創業青年。

在樓梯上有這樣一條標語:要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這句話深深觸動了我,我們雖然是平凡的,但是卻可以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這也就體現了我們的價值所在。創業絕不是紙上談兵,要想創業,並且取得成功,前期的準備一定要充分,所謂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前期的準備瑣的過程,首先就是要有創業想法,想創業,才能考慮創業項目的選擇,我們必須結合自非常重要。創業是一個艱辛而繁己的專業知識和各方面的能力,不斷加強自身創業能力的學習,只有認識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認識其他事情,才能準確地把握創業的脈搏。

有了創業的想法,必須付諸實踐。在確定創業方向後,我們要根據自己所處環境,立足村情實際,利用地理優勢、資源優勢等資源,創造有利條件,有效地找準創業項目,利於創業方法的選擇,同時我們可以利用網路、遠程教育和農家書屋等途徑,多方面、多角度查閱資料,調查研究,整合資源,摸索適合自己的創業方式、方法

有了創業的想法,也探索了創業的方法,還要具備的就是創業的毅力,在落實創業的道路上,要有很強的創業毅力和創業信念,可以說創業的激情,大家都有,但是創業的過程是艱辛的,創業是寂寞的,在創業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遇到很多挫折,很多困難,需要處理許多事情,涉及方方面面,大大小小的問題。面對這些,我們必須有堅強的毅力和信念,我們要不怕繁瑣,不畏艱難,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們才能成功,也可以說,只要我們能耐得住寂寞,能堅持一絲不苟做事,認認真真做人,在創業的道路上抓住一切鍛鍊自己的機會,很多人創業失敗與堅持不下來,沒有毅力,耐不住寂寞又一定的關係,能堅持下來就是一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