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三下鄉實踐報告——一顆沙里一個世界,一朵野花里一座天堂

今天是三下鄉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了眾創創業中心和志願者協會基地,從感受自主創業的艱辛到學習基礎的急救知識,都有很多的收穫。

在創業中心的時候因為不忍心打擾創業者的工作,沒有去敲門,也沒什麼這方面的交流,這是稍稍有點可惜的。志願者基地就相比來說好很多,一堂專門的急救課,從觸電的原因,解決方案,到心臟驟停時的人工呼吸,氣管堵塞時的海氏救援法,都多了一種安全感。

完成了上午的項目以後就踏上了回學校的歸途。一路上,並沒有那種即將分開的捨不得,反而都情緒高昂地,一首歌接著一首歌唱著,沒了剛見面時的生疏與羞澀。

當被問到這三天,用兩個字來概括地時候,開心,充實等等美好的辭彙源源不斷地從大家地嘴裡蹦出來。是啊,短暫時間裡的相處,卻可能是永生難忘的。

這次的三下鄉與其說帶給我不少的鍛鍊不如說帶給我不少的思考的角度,這次三下鄉讓我真真正正的從管理者的角度在思考著問題,即使很幼稚,很懵懂,但卻是讓我思維的方式有了重大的轉變。

短短的三天,在老師同學們的共同努力下,圓滿完成了所有的課題,大家帶著一份感動與思考起程,想想我們分別的那一幕,想想我們共同度過的那點點滴滴,想想我們志願者們留下的足跡,想想這些天來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真的為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的經驗和收穫,它也是這片天空下不滅的回憶,這將成為我人生的一筆財富,值得我永遠珍藏。三下鄉就是要我們這些新一代的青年好好利用自己的才能來與實踐相結合,讓我們實實在在感受鄉情,知道自己的責任和使命是什麼。並要在實踐中肯定自己的價值,並認識自己的不足,這就要求我們更加努力去學習和充實自己,去更好地為以後為人民服務作好準備,這才是我們三下鄉的意義。

雖然具體說不出來自己得到了什麼實質性的東西,但從一種精神層面來說,自己成熟了,長大了,真正成年了。這次的三下鄉——給我一部紀錄片的時間,我將給你演奏一段人生的交響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