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黨員姓黨 勇於責任擔當

尊敬的各位領導、廣大的同仁們:

大家好!常言有話說:在其位,謀其政。為官不為,就是放棄做官應盡的責任,這是一種懶政、是一種對職位的褻瀆,瀆職也是另一種無形的腐敗,不僅會破壞黨和政府與人民民眾的魚水關係,損害黨和政府的形象,更會形成一種不求無功但求無過的不良風氣,會阻礙社會的健康發展。

牢記黨的宗旨、崇尚實幹擔當,是擺在全體共產黨員面前的一個嚴肅的重大課題。當前,我國正在推進兩學一做的學習教育活動,這是從嚴治黨的有力依據,更是破除消極思想的有力武器。在我們的黨員隊伍里,也確實存在一些在黨不言黨、在黨不愛黨、在黨不憂黨、在黨不護黨、在黨不為黨的現象。針對黨員幹部的政治意識淡化現象,實在是給予解決的首要問題。

牢記黨的宗旨,黨的宗旨即一個政黨存在的根本目的和意圖。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是由黨的性質決定的,這也是是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黨派的根本標誌之一,這也是共產黨員黨性修養的最高原則和根本內容。馬克思、恩格斯在《共產黨宣言》中指出:過去的一切運動都是少數人的或者為少數人謀利益的運動。無產階級的運動是大多數人的、為絕大多數人謀利益的獨立的運動。中國共產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民眾的利益之外,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這就決定了黨的根本立場和唯一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崇尚實幹擔當,作為幹部職工,發揮先鋒模範作用,要體現時代的要求,做到胸懷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帶頭執行黨和國家現階段的各項政策,勇於開拓,積極進取,不怕困難,不怕挫折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刻苦學習馬克思主義理論,增強辨別是非的能力,掌握做好本職工作的知識和本領,努力創造一流的業績;在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堅決同危害人民、危害社會、危害國家的行為作鬥爭。

為民、務實、清廉,為民就是要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務實就是要堅持實事求是,重實際、辦實事、求實效,真抓實幹。清廉就是要堅持以身作則,牢記公者千古,私者一時。的名言佳句,自覺地為民盡責、為黨分憂。

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更要立足本職,敢於擔責,決不允許有任何為官不為現象的存在,更不允許對工作有一絲一毫的懈怠。我們要時刻牢記自己的身份、本分,要切切實實的為老百姓提供更安全的保障,讓所有的不法行為,徹底的消失在黨的光芒照射下。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